中国水利报:浦城“民间河长”参与乡镇河长履职考评

2020-04-24 16:23:37 来源: 中国水利报 作者:

乡镇河长履职情况好不好?民间力量有了重要一票。日前,福建省浦城县河长办在一季度乡镇河长履职情况考评中,邀请“民间河长”、社会监督员参与,产生了良好反响。 

河长履职考评较为复杂,受考评时间紧、人手少和乡镇的河流数量、长度不一等因素影响,考评结果易出现偏差。 浦城县邀请“民间河长”、社会监督员参加乡镇河长履职考评,是考虑到他们经常开展义务巡河护河、熟悉河湖状况,尤其是对各乡村河湖治理优劣具有发言权,同时他们担负着对县内河湖及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所辖河段管护、治理的监督义务。浦城县利用民间力量参与乡镇河长履职考评工作,使考评工作更加公平公正,也增强了“民间河长”、社会监督员参与护河管河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