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沟里喜讯多——南平市葡萄协会荣获全国科技助力 精准扶贫先进团队

2020-04-27 16:15:00 来源: 南平市葡萄协会 作者:

最近,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经中国科协、农村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开展2019年度考核评审,评定南平市葡萄协会为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团队。指出南平市葡萄协会成立于2001年,致力于为葡萄种植户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扶持葡萄种植示范基地。先后举办精准扶贫技术培训班280期,培训人数达1.3万余人次。助力南平市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致富。这对我们南平市葡萄协会会员以及相关合作社社员都是一个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南平电视台、闽北日报等新闻单位都派专业记者对南平市葡萄协会创会老会长谢福鑫先生进行采访。对谢老及协会会员们为南平葡萄业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予以肯定和赞许。

闽北日报记者还特地到莒口的春丰家庭生态农场马伏基地采访协会副会长、农民技术员朱坤华同志。他早年因家庭贫困读到初中就辍学,文化程度低外出打工,卖苦力也难以为继。后跟随谢老学习种植葡萄,从最基础的剪枝、嫁接、施肥、防治病虫害学起,干中学,学中干。他勤学苦干,经多年努力成为远近知名的农民技术员。还曾到建阳各乡镇、建瓯、建宁、泰宁、漳州、甚至江西的资溪等地传授葡萄种植技术,成了谢老的好帮手。现在流转租用三十多亩地作为种植示范基地,越来越兴旺。

近期福建老年报详细报道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的事迹:1,一把剪刀一辆自行车行程几十万公里。2,一份执着一副热心肠脱贫攻坚显身手。3,一种担当一种精气神奉献不止守初心。

闽北日报4月18日登出新华社记者的报道:建阳区麻沙水南村做强做优葡萄产业。水南村现有葡萄2600亩。2018年4月确定为福建省圆梦村的试点村之一。还刊登4月14日建阳区麻沙镇水南村葡萄种质资源圃智能温控玻璃大棚。麻沙科技特派员姚长春在指导葡萄种植户的照片。

天道酬勤、地道酬业。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们葡萄协会会员和葡萄果蔬专业合作社的全体成员应戒骄戒躁,以谢老为榜样,继续努力,扎实认真地搞好当前葡萄果蔬春夏季节田间地头的管理工作,为今年的丰收而不断努力。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产业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陈雨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