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举南平市科协“五大”代表及推选南平市科协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通知

2020-05-12 15:40:00 来源: 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各县(市、区)科协、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科协、企事业科协: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有关规定,经中共南平市委同意,南平市科协第五次代表大会(简称市科协“五大”,下同)拟定于6月在建阳区召开,会议具体召开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确定。市科协“五大”是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盛会,是全市科协组织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创新的大会,对于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重要作用,为建设新时代富美新南平贡献科协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保证大会顺利召开,现就市科协“五大”代表选举和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代表和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

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名额为270名,特邀代表名额为50名。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额为65名。根据《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原则及代表选举办法方案》(见附件1)、《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原则及推选办法方案》(见附件2),分配给各县(市、区)科协及相关单位。

二、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和委员候选人推选工作

各县(市、区)科协、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科协、企事业科协作为“五大”代表和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选举和推选单位,要根据《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原则及代表选举办法方案》《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原则及推选办法方案》和本通知提出的要求,认真做好代表的选举和委员候选人的推选工作。

(一)代表选举。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科协、企事业科协选举代表时,应按照分配的名额和原则,广泛征求相关方面意见,民主协商,经过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民主选举产生。

各县(市、区)科协选举代表时,应按照分配的名额和原则,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经县(市、区)科协全委会或常委会民主选举产生。

其他方面的代表,由南平市科协与有关部门、单位、团体民主协商推选产生。

(二)委员候选人推选。委员候选人必须从代表中产生。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科协、企事业科协推选委员候选人时,应按照分配的名额和原则,进行充分酝酿、协商,征求有关方面意见,经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民主推选产生,并征求候选人所在单位意见。

各县(市、区)科协推选委员候选人时,应按照分配的名额和原则,进行充分酝酿、协商,经县(市、区)科协全委会或常委会民主推选产生,并征得候选人工作单位和县(市、区)委组织部门的同意。各县(市、区)科协推选的委员候选人须有1名本县(市、区)科协专职负责同志。

其他方面的委员候选人,由南平市科协与有关部门、单位、团体民主协商推选产生。

三、有关要求

各推选单位要充分认识召开市科协“五大”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代表选举和委员候选人推选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负责做好各项工作。

(一)要严格按照市科协“五大”代表、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条件,切实履行民主程序,从严审核把关,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和委员候选人推选工作,确保选出的代表和委员候选人符合要求,充分体现先进性、广泛性和代表性。

(二)代表、委员候选人的专业、职业、年龄、性别、民族、党派等结构要合理。要注意推选科研单位、大中专院校、医院、中小学校、农村专业技术协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新型研发机构等基层一线和在边远地区、艰苦条件下工作的科技特派员、“三长”等优秀科技工作者,以及在服务七大绿色产业、三大机制创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助力南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突出成绩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为代表、委员候选人。

(三)各单位要加强与相关方面的协商,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确保选举出的市科协“五大”代表能够如期出席大会。

四、注意事项

(一)代表、委员候选人年龄计算时间截至2020年5月31日。代表选出后,原则上不再更换。

(二)当选代表和委员候选人,可通过南平市科协网站(http://www.npskx.org.cn/)“通知公告”专栏,下载并填写《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附件3)、《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登记表》(附件4)、《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人员汇总名册》(附件5)、《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汇总名册》(附件6)。

当选代表和委员候选人应提交内容完整的A4纸质版《代表登记表》、《委员候选人登记表》一式三份(委员候选人只需提交《委员候选人登记表》),一份由推选单位留存,两份由推选单位上报市科协“五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组,《代表登记表》、《委员候选人登记表》及照片须同时报送电子版。《委员候选人登记表》分别由委员候选人所在单位主管部门人事科或推选单位和各县(市、区)组织人事部门审核盖章后上报。委员候选人登记表上须粘贴近期同底正面免冠小2寸彩色照片(淡蓝色背景),亦可彩色打印。

(三)选举代表和推选委员候选人工作请各单位在5月28日前结束。请各单位将选举市科协“五大”代表和推选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工作报告(包括选举过程、推选程序、选举及推选结果等有关内容)和审核盖章后的《代表登记表》、《委员候选人登记表》,汇总完成后的《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人员汇总名册》(附件5)、《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汇总名册》(附件6)等纸质材料,于2020年5月29日前报送市科协“五大”筹备工作组织组,同时发送电子版到npskx@163.com。

(四)请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各县(市、区)科协,各高校科协、企事业科协将负责此项工作的联系人的姓名、电话、传真号码和电子信箱,于5月15日前发送电子邮件到npskx@163.com。有关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及组团事项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南平市科协“五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组(市科协办公室)。

通信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童游街道广场东路82号南平市科协2207、2208室。传真电话:0599—8069368,

邮箱:npskx@163.com。

市级学会、高校科协联系人:何慧,电话:0599—8069131,18706032689。

各县(市、区)科协、企事业科协联系人:曾莹,电话:0599—8069369,18805999860。

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5月11日

附件下载:

南科协[2020]14号—选举五大代表.doc

附件3: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1).doc

附件4: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登记表.doc

附件5: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人员汇总名册.xlsx

附件6: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汇总名册.xlsx


[责任编辑:陈雨薇]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