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田园勤指导 葡萄果蔬精耕耘

2020-05-18 16:10:00 来源: 南平市葡萄协会 作者:

五一节前后,南平市葡萄协会创会会长、俱丰果蔬合作社理事长謝福鑫、南平市葡萄协会会长陈虞辉、常务副会长、理事长蔡明等人,深入到百里葡萄沟生产基地察看当地葡萄生长情况和长势,并作田头指导。分管农业的颜副镇长向大家介绍水吉镇党委、政府花大力气抓葡萄果蔬产业发展,把葡萄果蔬产业作为精准发力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攻方向来抓。今年在原有基础上再扩种1千亩,用2至3年时间实现十里葡萄沟万亩葡萄果蔬园的规划。

在新开垦的水吉坤坊葡萄园基地,謝福鑫等人认真察看今年新种植的葡萄苗,特别指出新移植的葡萄苗,当前一定要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特别是注意防治黑痘病、霜霉病。做好抹芽定梢工作。芽眼萌发一定长度,要及时抹去双芽中的瘦弱芽(副芽)、着生位置不当的芽、过密的芽,只畄一个强壮芽。

当他们看到新移植的葡萄苗还没有插杆并引缚时,就自己动手示范性地做了起来,并且強调葡萄苗萌发到20至30厘米左右就应及时立杆稳株。竹竿要扦深扦牢,不要伤到苗根,苗定植后每隔10天前后,在主株苗前后左右各施一次尿素加小量的三元复合肥,促进葡萄苗健壮成长。“果蔬一支花,全靠肥当家”精细管理,十分重要。

在七姑基地,大家强调虽然这两年试种的各个品种长势普遍较好,但同时基地也应做好试种、观察、纪录等基础性工作。磨刀不误砍柴工,只有做好基础工作才能为大面积推广积累经验。

[责任编辑:陈雨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