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市立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2020-06-04 16:05:00 来源: 武夷山市医学会 作者:

为贯彻落实中央疫情常态化防控总体部署要求,武夷山公立总医院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第一时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着手筹备核酸检测PCR实验室项目建设。5月25日,武夷山市立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顺利竣工建成,具备了平常90份/每日,最大检测量可达200份/每日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标本的检测能力,这为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层层推进,武夷山市立医院在现有场地的基础上改造建成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专用实验室,克服重重困难,特事特办,加大硬件投入力度,配齐先进检测设备,配强专业人才队伍,强化人员技术培训,加快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步伐。并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项目的风险评估、实验室人员培训、实验标准操作流程制定、生物安全防护要求制定、实验流程的制定、仪器设备购置、物资储备等一系列准备工作,满足了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所有条件。

5月30日,PCR实验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已顺利通过福建省及南平市相关部门的审核、验收,已获得福建省临床检验中心批准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的资质,武夷山市立医院在上级规定的时限内,完成了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的艰巨任务。

即日起,武夷山市立医院检验科即可满足广大市民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需求,无需再将标本送往南平检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自费项目,按照全省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收费标准为130元/人份。

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投入使用,实现了疫情防控和诊治工作的有机融合,为患者“早诊断、早诊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提高疫情防控效率等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了武夷山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也为推动武夷山市做好常态化防控和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复学提供了科学保障!

核酸检测流程

①武夷山市立医院社会群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流程

②入院患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流程


[责任编辑:陈雨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