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生态文明项目组深入南平调研指导,把脉绿色发展

2020-06-16 15:30:00 来源: 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6月5日至11日,中国工程院生态文明项目组特聘专家、山东大学生态环境研究院教授张林波等13位课题组专家应邀深入武夷山、浦城、光泽、邵武、顺昌、延平、建阳等地调研指导,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副院长吴瑞建等领导陪同调研。

课题组专家一路不辞辛苦、风尘仆仆,深入武夷山五夫文化生态银行、浦城十里莲塘田园综合体项目、光泽圣农肉鸡加工厂、邵武氟新材料产业园、顺昌森林生态银行、延平三元循环产业园、建阳麻沙镇水南村“圆梦村”等27个项目点调研考察、咨询指导,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作情况。

11日,南平市委召开生态文明治理现代化课题调研座谈会。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并讲话,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市委常委出席会议。课题组专家对南平市一以贯之、持续用劲推进绿色发展,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创新实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南平围绕“两山”转化,探索出了一条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产业优势的有效路径,尤其是“三大创新”提供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可复制可推广的南平模式,专家组就南平市加强生态保护、深化“三大创新”、发展绿色产业、发展循环经济、培育生态文化、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等提出意见建议。袁毅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中国工程院及各位专家对南平发展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他说,南平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创新实践地。近年来南平市系统谋划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大力发展与绿水青山相得益彰的七大绿色产业,创新推进“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建设,建立实施绿色发展考核评价体系,探索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协调互促的发展新路。希望通过这次课题调研,借助中国工程院高端智库和各位专家的智慧力量,对南平的绿色发展创新实践进行系统化、专业化、理论化总结评估,指导帮助破解系统集成、制度壁垒、风险防控等瓶颈难题,积极推动从国家顶层设计层面给予试点政策支持,推动南平绿色发展行稳致远,为资源富集后发展地区实现“两山”转化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打造美丽中国的南平样板。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