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科协举办“机关联乡村·联谋绿色发展”培训班

2020-07-03 16:05:00 来源: 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为贯彻落实“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工作机制,宣传推进“三大创新”机制,助力乡村产业发展,6月29日,南平市科协与结对共建村邵武市城郊镇隔应村党支部联合举办“机关联乡村·联谋绿色发展”培训班,组织隔应村30名党员村民到武夷新区、建阳区开展现场教学培训。


参训学员先后前往南平市“生态银行”试点展示厅、“武夷山水”品牌体验馆、建阳考亭“水美城”项目进行现场教学,学习了解五夫镇文化生态银行、顺昌森林生态银行等南平市因地制宜,开展生态银行试点的成功案例,学习了解“武夷山水”品牌建设运营情况,参观武夷岩茶、建瓯锥栗等农业品牌产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眼界、谋划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发展思路。


在武夷葡萄园艺研究所科普教育基地,南平市葡萄协会名誉会长、明星级科技特派员谢福鑫为参训学员作了葡萄产业发展前景和葡萄园建设和葡萄种植技术授课,介绍了葡萄园套种草莓、竹荪等种植技术。谢福鑫会长表示,将免费为村民朋友提供葡萄种植等方面的技术支持,让坚守在乡村的农民和返乡创业的人员实现“人在家门口,天天有活干,月月有收入,赚钱又顾家,家和万事兴,乡村就振兴”的目标。隔应村党员纷纷向谢福鑫老师咨询技术问题,表示回去后认真讨论规划村里发展葡萄种植产业项目。

此次培训结束,隔应村党员对科协此次举办的培训表示收获很大,对市科协挂钩帮扶以来在支部共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方面所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在2020年结对共建更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