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科协凝聚高端智力 把脉绿色发展

2020-08-03 10:05:00 来源: 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8月2日,“两山”理论实践与创新高峰论坛在南平市举行。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刘旭、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郝吉明、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守攻等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及生态领域50多位国内专家学者齐聚论坛,总结南平绿色发展经验及其生态文明治理模式,并对外正式发布了《南平市生态文明治理现代化探索研究报告》。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7月31日到8月2日,南平市科协组织开展“院士专家南平行”活动,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走访调研,举办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南平市生态文明治理现代化探索研究报告》咨询论证会,集众智聚合力,高位谋划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全方位推动南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超越。

院士专家一行先后走访了浦城县十里莲塘综合体项目、武夷山市五夫文化生态银行、建阳区建盏文创园和武夷新区商汤科技等地,了解当地绿色农业、生物产业、三产融合,以及“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三项创新机制建设情况。

8月1日,《南平市生态文明治理现代化探索研究报告》咨询论证会召开。刘旭院士主持会议,11名院士专家出席会议。会上,中国工程院生态文明项目组特聘专家、山东大学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教授张林波介绍《报告》起草情况,与会院士、专家逐一进行咨询论证。院士专家认为,南平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系统谋划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走出了一条“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绿色发展新路。专家组对《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论证,并对修改完善《报告》、深化推进南平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治理现代化等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