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科协举办2020年学会业务暨党建工作培训班

2020-08-18 17:30:00 来源: 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8月14日,南平市科协在延平举办2020年学会业务暨党建工作培训班。南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党支部书记(负责人)、秘书长,共40多位学员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南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研究室主任、南平市行政学院周俊武副教授作《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党建辅导报告。周教授从理论依据、实践依据和制度依据阐述了党的领导制度的统领性地位,从四个阶段党的历程叙述了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形成,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的前提条件、核心要求、领导范围、领导基础、领导本领和自身形象这六个方面梳理了如何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市委党校周俊武副教授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论述深刻、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案例。对于我们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升政治站位都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瑜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结合学会工作,在开展学术交流、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科技服务、科学普及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进一步做好学会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科协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二是强化政治引领,保持和增强学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导学会工作者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组织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四是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学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坚持把学会治理现代化作为自身建设的基础性长期任务。

市科协学会部蔡守平部长对下半年的科协年会、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也对学会工作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