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级流域河长伍斌深入松溪流域巡河

2020-09-09 10:12:14 来源: 松溪县河长制办公室 作者:蔡城

秋雨绵绵,2020年9月8日上午,南平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级流域河长伍斌,南平市河长办负责人一行,在松溪流域松溪县河段巡察河湖“四乱”等问题。松溪县政府县长、县级河长苏建旗,县河长制办公室负责人陪同巡河。

伍斌常务副市长来松溪巡河之初,就提出县级要以问题为导向,自行查找重难点、具有代表性的河湖“四乱”问题,并经市级协调解决。

伍斌常务副市长一行,冒着微微细雨,沿着松溪河畔,一路察看河湖“四乱”问题、闽江防洪工程四期松溪段建设和松溪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

伍斌现场强调,一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快梳理河湖治理中的短板弱项,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把河湖保护管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特别是河湖“四乱”问题,在巩固提升原来治理成效上,严控增量、避免反弹。二要在“治”上下功夫。针对侵占河道等影响河湖健康问题,地方政府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在“治”上下足功夫,理清责任所属,提出整改时限,列出问题清单,形成整改方案,有关部门做好问题整改监督,保障整改到位,还河湖水生态健康。三要全力当好“施工队长”。县、乡两级河长(流域河长)要严格落实《福建省河长制规定》的县级“一月一巡”和乡级“一周一巡”工作机制,切实做到带着问题巡河,不能只是走过场。同时,各级河长要坚决扛好河湖保护管理“施工队长”责任,努力打造闽江源头的幸福河。(蔡城)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