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平市预防医学会年会暨学术交流会

2020-11-02 19:05:00 来源: 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2020年10月30-31日,作为南平市科协第十九届学术年会分会场,南平市预防医学会、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南平市预防医学会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建阳区顺利召开,福建省预防医学会吴兆燊会长、洪荣涛副秘书长、南平市科协陈瑜副主席、卫健委郑春生副主任,市预防医学会刘振江常务副会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词表示祝贺。来自市直卫健单位和十个各县(市、区)卫健局、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妇幼保健院及基层乡(社区)医疗卫生机构的代表14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省级专家学者萧剑雄、洪荣涛、潘伟毅3位主任医师就“疫苗的保护作用和安全性评价”、“现场调查报告的撰写”、“福建省免疫规划信息建设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要求”等专题进行了报告,南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振江主任医师、吴玉英、陈敏红等9位专家讲者就“特殊健康状态儿童预防接种原则”、“疫苗的科学评价”、“新冠疫情下肺炎球菌性疾病防控策略”等9个基层传染病防控策略及免疫规划工作经验及要求进行交流,各位专家讲者的精彩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通过学习交流,有利于提高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市传染防控及免疫规划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30日晚上,南平市预防医学会召开了第六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郑春生强调要发挥好预防医学会的服务作用,加强交流学习,为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会议通报了南平市预防医学会2019-2020年工作情况和年度财务报告,讨论学会发展、创新和2021年工作计划,投票表决通过增补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及以上)资格审查报告。

为了活跃我市基层公共卫生人员的科研气氛,大会还举行了学术交流活动,此次大会共收到有关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研究、突发事件处置、临床治疗及应用和公共卫生管理等方面的论文41篇,编辑出版了一期论文集,选择了张芝平等5篇有各自特色的论文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学习,此次2020年南平市预防医学会年会暨学术交流会,一天半的时间报告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和一致好评,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