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科协领导到延平区调研指导科普工作

2020-11-19 18:05:00 来源: 南平市延平区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2020年11月18日下午,南平市科协党组书记刘建平、副主席伍洲一行前来延平区,调研指导新天地花木专业合作社市级科普教育基地、溪后村科普示范村和安槽下丰产林省级科普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延平区科协主席郑汉程、王台镇副镇长、科协主席应立明陪同调研。

刘建平书记对“新天地”开展夏令营青少年科普实践活动,观光农业和科普工作相结合;溪后村作为科技特派员第一村,在推广农业“五新”技术、乡村振兴中发挥科普志愿者作用;安槽下丰产林的展教、科研等功能都给予充分肯定。

刘建平书记对进一步发挥科普教育基地作用,做好科普示范村工作,扩大科普示范基地影响提出要求:“新天地”科普教育基地要向台湾、闽南的观光农业学习先进的管理、运营经验,把科普知识融入青少年娱乐、游客观光休闲活动中,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溪后村科普示范村要继续发挥科技特派员的优势,建好百合花科普基地,提升“延平百合”品牌效益;安槽下丰产林是不可多得的科普展教场地,要善加保护、科学利用。

区、镇科协和有关单位负责人都表示要认真落实刘建平书记等领导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发挥基层科协组织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中的作用,为延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