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六十天 实现“全域无垃圾”——顺昌县洋墩乡河长办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11-25 17:31:57 来源: 中廉在线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县关于“大战60天实现‘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引导青少年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近日,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洋墩乡河长办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系列活动,多角度培养群众的环保意识。 

加强宣传推广普及分类知识。通过校园广播、LED电子屏等形式,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和倡导工作,引导师生群众共同参与垃圾分类,逐渐养成垃圾分类的自觉和习惯。对分类工作做得好的班级进行表扬奖励,树立典型,介绍经验,强化推广。

洋墩中学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班队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进行垃圾分类调查和资料搜集,创意班会主题和活动,通过分组讨论、演讲、小品表演等方式,让学生以实际行动体会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提升环保意识。 助力 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全域无垃圾”。学校成立师生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队,通过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分类方法、资源回收利用、废弃物处置等环保常识,以身作则参与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等方式,鼓励和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为大战六十天,实现“全域无垃圾”贡献力量!(陈浩森)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