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闽北稀缺资源开发学术会议在福建松溪召开

2020-12-14 15:40:00 来源: 中经网福建 作者:

12月8日,作为第四届“千年松溪·百年蔗”文化旅游节重要活动之一的第三届闽北稀缺资源学术会议在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召开。会议以“后疫情时代的稀缺资源开发”为主题,旨在科学开发闽北绿色稀缺资源。中国科学院院士蒋华良、国家工业设计特邀副会长华东理工大学教授程建新以及国家甘蔗体系首席科学家陈如凯等专家学者应邀参会并作主题学术报告。九三学社中央社服务部副部长陈克文、省乡村休闲发展协会会长柯少愚、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南平市科协党组书记刘建平、松溪县县长苏建旗等省市领导及嘉宾出席会议。

松溪县县长苏建旗在开幕式上致辞,首先他对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海外侨领和企业家代表、行业协会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近年来,松溪县依托独有的百年蔗、九龙大白茶等稀缺原产地资源,积极探寻绿色产业特色化、产业化、科技化、品牌化发展的新路子,现已取得了积极进展:“百年蔗”产业已经初步形成了科学扩繁种植、创新研发生产、市场营销和康养旅游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体系,树立松溪县绿色产业创新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成功样板,得到省、市领导的肯定和表扬,万前村成为中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和福建省乡村振兴的示范村。下一步,松溪县将抓住机遇,立足“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名茶之乡”“中国九龙大白茶之乡”“中国茶业百强县”等品牌优势和“百年蔗”稀缺资源优势,进一步优化招商和人才环境,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会上,专家、学者以后疫情时代如何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运用数字化、智能化、科技化开发闽北稀缺资源为重点,围绕稀缺天然资源研发与应用、中医药发展新机遇、后疫情时代协同创新与健康产业发展、生态循环产业、百年蔗的价值分析、松溪百年蔗的产业发展等课题,重点针对闽北生物健康产业发展过程中短板问题展开学术研讨,为促进该领域科学开发,提升南平市绿色健康产业发展格局,实现赋能式扶贫、乡村振兴提供一条切实可行的创新之路。

院士作主题学术报告。

据了解,第三届闽北特有稀缺资源开发学术会议由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主办,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松溪县委、县政府承办,福建省侨联、福建农林大学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菌草研究中心、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协办。(施德书 苏琳蓉)


[责任编辑:陈雨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