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一中在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活动中再创佳绩

2020-12-23 17:00:00 来源: 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根据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活动官网“太空集结号”网上公示文件《关于公布2020年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活动优秀作品和优秀活动基地校的通知》,2020年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提交的北斗系统应用创意方案、航天科普讲解、航天主题科幻画作品21898项。经初评及专家评选,确定北斗系统应用创意方案优秀作品100项、航天科普讲解优秀作品200项、航天主题科幻画优秀作品200项。

在此活动中,顺昌一中星火科创社申报的7个北斗系统应用创意方案全部获奖,为我省在“北斗系统应用创意方案”项获奖最多的学校——“北斗系统应用创意方案”高中组全国共评出优秀作品60个,我省获奖共8个。这是顺昌一中自2013年成为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活动联系校以来的又一次佳绩。

顺昌一中星火科创社2020年成员组成了7个小组,从9月中旬开始选题,经探讨立项—学习相关知识—研讨撰写方案—反复修改,到11月下旬定稿完成网上申报,历时两个多月。在这2个多月中,社团辅导老师和同学利用节假日、周末、晚上、放学后等课外时间,不断地研讨、学习、修改。辛勤的努力,获得丰厚的回报。获奖只是同学们活动收获的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新时代北斗精神的洗礼,学习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科技知识,激发了科学兴趣和科学梦,增强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后期,顺昌一中科技创新工作室将在指导社团活动基础上,在全校广泛开展北斗系列科普活动,大力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航天强国的指示精神。

辅导教师张曙光校长在指导学生

辅导教师林黎华老师在指导学生

辅导教师罗捷老师在指导学生

学生小组网上提交作品截图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