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平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安全生产专项宣传培训会

2021-01-13 10:30:00 来源: 美丽延平、中共延平区委文明办 作者:

“在家中闻到异常味道,不要打开家中电器,进行如开关灯、点火、拨打电话等动作,立刻开门开窗,并走出门拨打119。”

“安全要从娃娃抓起,要提醒家中孩子,不要因好奇靠近工地起重机吊臂范围。”

“发现带电导线,请注意远离至少8-10米,并双脚跳离。”

……

1月8日,在延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文明办、区应急局、区城建局、区消防大队、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安全生产专项宣传培训会,进一步增强我全区市民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全民安全防范能力。区妇联、团区委、区教育局、闽北互动志愿者协会、延平区义工协会等代表2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班专门邀请了安然公司、区城乡建设服务中心,南平供电公司、区消防大队等单位相关安全专家,采取典型案例分析、现场互动式教学、易记安全点总结等方式,围绕用气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

参加此次讲座的学员一致认为,专题培训贴近实际,指导性强,将把此次安全培训知识要点带回去宣传好,找准工作结合点与切入点,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的动力,为促进全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作出新的贡献。

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下一步各参会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将对本团体内的其他志愿者进行培训,在此基础上,广泛组织本领域、本团体的志愿者深入各小区、各居民户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教育部门也将发动各学校以课堂讲授、班会队会活动等方式从娃娃抓起,并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安全生产知识宣传进入千家万户,为广大市民过上平安、祥和“两节”营造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