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委文明办主任赴延慰问省级道德模范张宝光

2021-01-14 10:30:00 来源: 延平区委文明办 作者:

为充分体现全社会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营造“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和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2021年1月13日下午,南平市委文明办主任丁爱英、副主任李兆成一行到延平区慰问省级道德模范张宝光,并送去新春的祝福和慰问金。

▲丁爱英主任与张宝光话家常

在慰问中,丁爱英详细询问了张宝光的生活、身体状况,勉励其继续为南平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张宝光表示非常感谢。他说,社区公益事情大家要多关心关心,作为一名老党员,自己更要带头,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向上。他常常叫上老伴一起参与社区义工活动,疫情期间,还主动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因为住在慈荫巷的大部分都是老人,行动多有不便,虽然自己身有残疾,和他们比起来,他还是比较年轻的,能帮一点是一点,在关键时刻,该出手时就出手。

▲为张宝光送上慰问金

丁爱英对他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高度的赞扬和肯定,叮嘱他一定要量力而行,保重身体。

丁爱英表示,近年来,随着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涌现出越来越多模范典型,各级各部门要照顾好道德模范,及时了解道德模范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困难道德模范的帮扶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道德模范的心坎上。

2016年2月18日19时30分许,张宝光途经市区八一路339号(南平市农机公司宿舍)时,看见该楼的四楼着火,浓烟四起。此时,消防车也到达现场,张宝光因家居住在火场的附近,对周围的路况较为熟悉,于是主动引领消防战士进入火灾现场。当张宝光带消防战士行至339号楼一楼楼梯口时,持弹簧刀下楼的犯罪嫌疑人倪明延(纵火者)将张宝光捅伤。张宝光见倪明延手中有刀,为防止其伤害他人,立即上前用手紧紧抓住倪明延的双手,倪明延拼命挣扎,企图挣脱张宝光双手并继续持刀对张宝光行凶,致张宝光腹部、脸部等处受伤。为及时制服倪明延,张宝光强忍身上的伤痛与倪明延扭打搏斗,用尽全身力气将倪明延压倒在身下,随即在消防战士的合力之下,终将犯罪嫌疑人倪明延控制,并移交给赶到现场的警察,后张宝光被送往医院救治。张宝光因该见义勇为行为获评第五届福建省见义勇为类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