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四送”活动

2021-01-18 11:32:07 来源: 文明南平 作者:南平女性之声

送家风故事,让优秀的家风伴孩子们成长

送家教服务,为广大的家庭献上“妙招”

送法治安全,给孩子们强有力的保护

送社会关爱,给孩子们送去全社会的温暖

“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用爱,温暖这个寒冬

南平市

为使广大少年儿童特别是孤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南平市妇联联合法院、检察院、教育局等10部门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儿童身边、送到儿童心坎里,引导儿童和家庭树立法治安全意识,弘扬良好家风家教。

通过揭晓201户市级“最美家庭”、81户市级五好家庭,以身边家庭典型的力量传颂动人故事,弘扬良好家风。走访慰问市级“最美家庭”代表,并送上“家家幸福安康”知识书包和婚姻家庭及未成年保护普法漫画宣传折页,鼓励他们发挥示范作用,传播家庭美德。

前往福建省家庭教育服务点麻沙镇水南村指导推动“四送”活动,开展“把爱带回家”送家教、送法律宣讲活动,走访麻沙镇综治中心和派出所,推动妇联与各部门形成合力,提升关爱活动的精准度、有效性和覆盖面,让更多的儿童和家庭受益。

建阳区

1月10日上午,建阳区妇联联合南平市文明办、南平广播电视台、建阳消防大队共同举办了“把爱带回家”关爱服务“四送”之“文明同行、幸福同载”情暖童心送温暖活动,邀请30名外来务工子女参观建阳消防大队,让孩子们了解消防常识,关注生命安全,掌握遇到火灾时简单的逃生和自救常识。

武夷山市

1月11日,武夷山市兴田镇妇联联合武夷山市民政局、团市委、禁毒协会、愉悦社工中心,镇民政办、综治中心等多个部门,在兴田镇中学二楼会议室共同开展“把爱带回家”留守儿童暖冬慰问活动,为全镇3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送上一份含围巾、面霜、唇膏、保温杯的“暖心包”,开展禁毒知识讲座,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和关心,也给这寒冷的冬季添了另一份“暖”意。

顺昌县

1月8日上午,顺昌县妇联联合县妇儿工委办、县法院、南平高速顺昌管理中心“福善爱心”党员服务队等单位举办“邻里有‘她’ 把爱带回家”双百结对关爱留守儿童新年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巾帼志愿者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预防性侵害》法制课,进行了心理拓展游戏互动,带领孩子们一起剪新年窗花、包水饺,并送上了过冬的新衣和学习用品,用爱传递温暖。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