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资源 擦亮品牌 政和县召开志愿服务组织座谈会

2021-01-22 17:15:00 来源: 政和时空 作者:余长青

全县志愿服务组织怎么融入进来、怎么参与、如何把志愿服务发挥最大作用?1月20日,政和县组织全县16支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大家回顾工作谈想法,相互探讨谈启发,表示要主动配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打造各自特色,做文明传播使者,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明艳参加座谈会。

过去一年,全县各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济困助学、环境整治、城市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取得明显成效,树立起政和品牌,得到县委、县政府的肯定。

“我们要配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打造服务特色。”“只要大家有需要,将尽我们所能,积极配合。”“宣讲要有内容、有方向、有想法。”……志愿服务组织代表们畅所欲言,分享经验,交流2021年新打算。

“宣讲要接地气、老百姓爱听,要多宣讲身边人和事,可通过录制宣讲小视频方式扩大效果。”陈明艳认真倾听,不时回应大家的发言,建议各志愿服务组织要多融入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根据自身特点,主动对接,开展好志愿服务,传播文明,擦亮品牌,发动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座谈会指出,县委文明办要加强志愿服务工作引导,整合志愿者资源力量,把合力发挥到最佳效果。希望相关部门(单位)大力支持志愿服务组织,对他们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共同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得越来越好。

针对疫情防控以来,各志愿队伍冲锋在前,政和县委宣传部为部分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队伍发放慰问金。会上还为政和蓝天救援队颁发2020年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证书;为罗祥武同志颁发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证书。县民政局、应急管理局、城市管理局、团县委、县妇联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政和县各志愿服务组织名单

政和县老年志愿者协会

成立2013年6月

政和义工联合会

2015年10月1日发起筹备

政和蓝天救援队

2017年3月开始筹建

政和县民兵机械设备应急救援大队

2017年10月成立

政和微公益联合会

2017年11月22日更名注册

政和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2017年12月1日成立

政和县爱心妈妈帮帮团暨巾帼护河队

2018年5月成立

政和县扬帆公益基金服务站

2018年10月成立

政和美发师微笑公益协会

2018年12月成立

政和绿色空间公益助学

2019年1月成立

政和县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

2019年1月12日成立

政和县健身气功志愿者服务队

2019年3月26日成立

政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老干部宣讲队

2019年3月13日成立

政和县雨花斋志愿服务中心

2019年6月成立

政和县安达公益志愿服务大队

2020年3月成立

政和县“小红帽”宣讲队

2020年8月成立

(余长青)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