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松溪:湖库水系连通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2021-01-25 15:32:00 来源: 中经网福建 作者:

1月18日,在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湖库水系连通工程进洞段洞口建设现场,机器声轰鸣,搅拌车正在搅拌砂石料,为即将展开的洞内衬砌工作做准备。该隧洞全长3947米,于去年7月贯通,因洞内作业难度大,精密度要求高,施工方精密测绘、精心施工,确保边墙顶拱作业顺利进行。

建设现场。蔡骏翔 摄

松溪县湖库水系连通工程是以茶洲水库作为输水对象,通过架管掘洞将该水库的水引至城区第二水厂、文秀湖、花岩溪,满足城区供水需求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

“到目前为至,工程完成总投资七千万元,完成隧洞开挖四公里,完成隧洞衬砌2000米,完成洞安装1000多米。预计2021年6月份,隧洞衬砌工作会全部完成。”松溪县水利局副局长黄龙介绍道。

走进洞内,我们可以看到,每一块的顶拱上有这样一个小管子,项目施工方告诉我们,在第二次浇筑时将通过这个小管子,灌入水泥沙浆,确保顶拱混凝土浇筑的密实性。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库水系连通工程隧洞出洞衬砌段长1400米,由于地质条件复杂,工期紧,年关临近,给施工方造成了诸多困难。

“目前因为年底将至,一方面是施工的工人想回去过年,另一方面是疫情影响,可能会影响进程。但政府已经出台了一些鼓励政策,倡导工人能够留在工地过年,这将大大推进工程的建设。”黄龙表示。

据了解,湖库水系连通工程概算总投资1.17亿元,项目预计今年11月完工,年底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为城区提供更加优质的达标水源,更好的造福松溪人民。(傅歆茹 蔡骏翔 郑靖雄)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