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大果蔬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2-05 10:35:00 来源: 南平市葡萄协会 作者:

南平市葡萄协会、南平市武夷葡萄园艺硏究所于2021年1月28日上午在南平市建阳区鉴湖果树品种园科技培训亭举行“鉴湖果树品种园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初步验收暨果蔬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

南平市人大原副主任、南平市葡萄协会名誉会长陈新丁、南平市政协原副主席、南平市老科协会长郭建声、南平市关工委副主任叶宗慧、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蔡世武、南平市科协学会部蔡守平部长、南平市农业农村局魏学贵、南平市农业气象台沈长华、建阳区人大副主任兼潭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林山、建阳区人大副主任张晓虹、建阳区供销社主任刘建斌、建阳区经发科技局书记李加盛、区科特派办公室蔡璐瑩、建阳区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赵茂恭、副局长谢祥慧、高级农艺师科特派杨福良、福建省农科院工程研究所赖纯呈博士、武夷学院教师霍达等人应邀到会。

南平市葡萄协会创会会长谢福鑫、常务副会长蔡明、副会长、南平市农科所驻队科特派应薛养、副会长、建阳区马伏春丰家庭农场负责人朱坤华、建阳麻沙大历垅鲜美果蔬农场负责人刘贵道、协会常务理事、建瓯徐垱果蔬种苗专业户董兴茂、南平市俱丰果蔬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黄慧芳、池礼宋、常务理事王秀全等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南平市葡萄协会顾问宾兴国主持。

与会同志在过去极不平凡的2020年里,和南平市广大协会会员、果蔬农民按照党中央的总体布局,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领导下团结一心,顽强奋斗在葡萄果蔬生产一线上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高度赞扬市老科协积极争取资金为鉴湖果树品种园设施提升改造,使其成为果农和社会各界人士培训学习的基地。

与会同志对扩大葡萄、桔柚等果蔬产业、提高果蔬产量品质,实行种植标准化、规模化、设施化以及产品销售、线上线下电商平台、品牌建设、加大宣传力度等等方面都提出许多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大家还相互交流了近年来种植葡萄、桔柚、草莓等果蔬的经验和具体方法。品尝了新引种的柑桔新品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大家决心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扩大果蔬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取得新的成绩,砥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谱新篇,为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雨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