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葡萄果蔬产业 积极服务乡村振兴

2021-02-05 15:15:00 来源: 南平市葡萄协会 作者: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南平市广大会员、社员和果农,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的总体布局,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团结一心顽强奋斗在葡萄果蔬生产一线上。

一、深入乡村服务葡萄沟基地建设:

根据分类有序、精准科学、稳步推进、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阳水吉积极打造十里葡萄长廊,仁山山溪葡萄专业合作社今年新扩种200多亩葡萄,并设立80多亩优新品种葡萄园。

二、加强业务培训学习、提高果农技艺

8月份应建阳弘贤书院王小艾院长邀请,谢福鑫老师和应薛养老师到该学院讲授制作葡萄果汁和葡萄酒的工艺方法及注意事项,受到师生们的欢迎。

三、对接华溪村、帮扶乡村振兴

根据南平市民政局、南平市扶贫办关于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积极参与“阳光1+1”牵手计划的通知精神。南平市葡萄协会、南平市俱丰果蔬专业合作社、南平市武夷葡萄沟果蔬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迅速行动。于6月初即主动联系建阳区麻沙镇华溪村,商定为帮扶对子。

四、发挥老党员科技兴农工作室的影响力和作用

7月份南平市老干局授予以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谢福鑫同志命名的“谢福鑫老党员科技兴农工作室”牌匾。

11月17日南平市老干局、县(市)局长会议人员在南平市老龄委书记、市老干局长厉建栋、老龄委常务副书记李春福的带领下专程到鉴湖果树品种园参观学习,並听取了南平市谢福鑫老党员科技兴农工作室自成立以来5个多月的工作情况汇报。

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许多单位将鉴湖葡萄园作为党员活动基地,高度赞扬谢福鑫同志“择一业专一生”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对这位眼前的优秀老共产党员为学习样榜,在这里举行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陈雨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