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科协领导开展“机关联乡村”及“两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1-02-07 15:10:00 来源: 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2月3日,南平市科协党组书记刘建平、副主席郑文杰一行深入邵武市、光泽县、建阳区,开展“机关联乡村”及“两节”走访慰问活动。

在邵武市城郊镇隔应村,党支部书记钟月平汇报了2020年隔应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支部党建情况及2021年工作思路。刘建平充分肯定了隔应村2020年工作成绩,对村里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工作。春节将至外出人员陆续回家过年,要及时做好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监管,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加强对村民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劝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和集体聚集活动停办,减少不必要的出行。要统筹做好防寒防冻、困难群众慰问、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带领村民过一个平安年、健康年、文明年。二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效。要精心谋划今年发展思路,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发展一些符合村情、力所能及的产业,进一步增加村财收入。要坚持乡村振兴与生态保护相结合,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保护好生态环境,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三要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围绕“选准一个人、带好一班人”的目标,培育党组织“领头雁”,做好2021年村党支部、村委换届选举工作。

市科协领导还前往光泽县林业局、建阳区龙翔科技园,走访看望了2020年福建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苏海兰、谢济兴,对他们在开展企业科技研发、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在开展科技精准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上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