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劝导志愿者:建瓯“最火爆”景点的靓丽风景线

2021-02-24 10:03:09 来源: 建瓯市委文明办 作者:范小辉 倪荣旺 黄小兰/文 林娟 汤维明/图

刚刚开放的云际山玻璃悬索桥成为建瓯市民春节假日最为“火爆”的景点。伴随着玻璃悬索桥成网红打卡点,头戴小红帽的文明劝导志愿者也成了其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请戴好口罩。”“请出示健康码。”“请穿好鞋套往下走”……连日来,在云际山风景区各入口、玻璃悬索桥上,由市委文明办、团市委招募的文明劝导志愿者在人流如潮的景点忙着,为市民开心、舒适、安全、有序游玩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此次活动建瓯市委文明办招募了20多个文明单位60多位志愿者参与了玻璃悬索桥景点文明劝导,市委文明办全体工作人员率先垂范参与,市委文明办主任叶云珍携儿子共同参加。

团市委副书记曹宇星告诉笔者,团市委也及时发出了此次活动志愿服务倡议书,有50多位团员、回乡大学生参与。如大学生志愿者葛瑞思一听说家乡有景区志愿服务活动立即与同学相约报名,被安排在取票处入口与其他大学生志愿者一道协助维持秩序。他们每天来得早,回去晚,每天满负荷做好文明劝导。有的志愿者还来了多天。

来自迪口镇正在某信息学院读大三的大学生志愿者杜夏杰说,当志愿者很有意义,能帮助到他人,自己也学到知识,心中很高兴。

正月初二下午,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建瓯办事处志愿者10名队员在队长林静的带领下,积极报名参与协助志愿公益活动,她们分别在公园口,玻璃栈道入口处,疏导游客提醒游客戴好口罩有序进入,顶着阳光和烈日,每个志愿者都坚守在岗位上。她们说为爱前行,我们一直在路上……”。

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有22位队员参与了玻璃悬索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前大队长王东强精心安排,初三亲自带领志愿者,在入口、山顶值勤引流。全程与管理处密切配合,根据当天人流变化适时调剂人员力量。

其中还有多位队员还带领家人一同参与。副大队长池李春、妻子、儿子一家三口齐上阵,在上山进口引导登录网页出示健康码、正确配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等,队员吴东辉与正在读大学的女儿吴佳倩一起参加,在玻璃悬索桥抬运鞋套、搀扶老人等。

池李春儿子池芃庆说,受到父亲长期参与水上志愿救生公益活动感染,近年来在坚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活动也锻炼提升了自己,今后要一直参与公益活动。

“天气阳光明媚,又看到景点这么多志愿者为我们游客贴心服务,心里暖暖的。今后我也要报名参加景区志愿服务活动。”青年游客陈龙玉说。“这真是文明劝导不缺位,家乡景区更美丽。我要对外多多宣传建瓯,让更多人来建瓯旅游,感受绿水青山的大建瓯独特魅力。”在漳州办厂的乡贤张年丁带领全家在初一游玩后感叹说。

“这次玻璃悬索桥异常受市民欢迎和点赞,由于安排周到,志愿者从人数、素质上也较成功配合应对了超高的人流量。今后类似景区志愿服务次数要更多,在全市各景区形成常态化,并精细化、优质化,使之成为建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个品牌载体。”市委文明办主任叶云珍表示。

“新春新气象,团员青年和大学生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创建,红马甲一抹红在云际山开门红。要总结经验,完善服务,让青年志愿服务更闪亮。”团市委书记徐睿表示。 (范小辉 倪荣旺 黄小兰/文 林娟 汤维明/图)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