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和县外屯乡响起“集结号”,志愿者向佛子山进发

2021-03-19 15:36:26 来源: 文明南平 作者:

3月14日,外屯乡开展以“干干净净佛子山,文明旅游新风尚”为主题的垃圾清理行动,来自外屯乡妇联、团委、民兵、文化站,政和县蓝天救援队,外屯乡湖屯村“爱心妈妈帮帮团”等近50名志愿者放弃周末时间,到佛子山捡拾垃圾,为政和旅游发展贡献力量。

(志愿者“美化山林”)

“大家都到齐了吗,我们准备出发了...”上午8:30,志愿者们在佛子山脚下进行简单的集结,大家手提塑料袋,向山中进发。

(蓝天救援队“美化山林”)

“最近下雨,地面比较湿滑,大家上山要注意安全...”行动中,大家相互合作,互相提醒,除了对景区沿路石阶的垃圾进行捡拾外,志愿者们还爬下山坡,小心翼翼地捡拾丛林间的垃圾,虽然雨后的山坡泥泞湿滑,但志愿者们都不愿落下任何一个角落。期间,志愿者们还分别在佛子山出入口、观景平台粘贴文明旅游宣传标语,提高游客环境保护意识。

(悬挂宣传标语)

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带着30袋的垃圾“满载而归”。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佛子山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也是政和的旅游名片,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引导游客“除了垃圾,什么都别带走;除了回忆,什么都别留下”。唤醒更多游客对环境的爱护之心。”

(搬运垃圾)

(活动“战利品”)

(整治前)

(整治后)

(整治前)

(整治后)

本次活动中捡拾的废品将由外屯乡妇联、湖屯爱心妈妈帮帮团负责进行垃圾分类,其中,可回收废品所得收益全部用于帮助贫困妇儿。

[责任编辑:黄炜莉]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