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一道“安全防线” 建瓯市举行工业园区小型消防站落成揭牌仪式

2021-04-16 10:27:4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4月15日,南平建瓯市举行工业园区小型消防站落成揭牌仪式。南平市消防救援支队赵胜权支队长,建瓯市委副书记杨銮、常务副市长陈锡明出席揭牌仪式。建瓯市应急局、财政局、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业园区管委会和建安、芝山、欧宁、通济四个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以及大队全体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和消防文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建瓯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胡大宝主持。

赵胜权支队长在致辞中对新站投入执勤表示祝贺,希望大队全体指战员和政府专职消防队员要以揭牌仪式为契机,充分认清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严格执行“两严两准”建设标准,瞄准“三个目标”,努力锻造一支党委政府信赖、人民群众满意的过硬队伍,为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就做好新站投入执勤战备工作,赵胜权支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优“服务队”。要珍惜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更加自觉地把消防工作放到服务全市“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全局中来审视和定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履职尽责,全力加强火灾防控,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优质的消防安全环境。二是要建强“战斗队”。要主动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聚焦“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针对各类复杂灾情,从严从难开展训练,把基础工作打牢,把业务本领练精,增强攻坚克难的能力,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忠诚担当使命,竭力保民平安,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三是要打造“品牌队”。要汲取各地小型消防站的先进管理经验,积极探索小型站建设和发展的新路子,高标准提升能力素质,严要求抓好队伍管理,打造出一支“独具特色”、“敢为人先”的品牌队伍,为全市小型消防站更好更快发展提供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

仪式上,赵胜权支队长与杨銮副书记共同为建瓯市工业园区小型消防站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工业园区小型消防站营房设施、车辆装备、信息化设备等配套情况及投入使用情况。

链接:建瓯市是全省面积最大、闽北人口最多的县级市。作为全国竹林面积最大的“中国竹子之乡”,笋竹产业集群已初步形成。历经数年的建设发展,建瓯市城东工业园区已具有相当的企业数量和规模。建瓯市工业园区小型消防站投入驻勤后,下设2个整建制战斗班,20名政府专职消防员,配备1辆豪士科泡沫水罐消防车及1辆8吨豪沃水罐消防车及各类配套的器材装备300件(套)。该站的投入使用有效弥补建瓯市工业园区消防站点建设空白,对实现“灭小、灭早、灭初期火灾”具有重要意义,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又建立起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线”。(李阳)

[责任编辑:陈雨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