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南平市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的通知

2021-04-20 15:35:00 来源: 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市属中小学: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 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和审美能力,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根据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的通知》(科协青〔2020〕7号)精神,市科协、教育局决定联合举办2020年南平市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市小学、中学(含职高、中专技校)在校学生,允许以个人或者团队方式参加。

二、活动内容

活动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征集以视频和动画形式创作的科普作品,鼓励广大青少年积极观察和研究身边的科学问题,通过科学探究纪录片、科学微电影和科普动画片表达对科学技术的认识和理解,展现科学探究实践活动的过程。申报作品应符合《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作品征集办法》相应要求。

三、进度安排

(一)组织培训

为提升活动指导老师的指导水平,南平市将组织有关指导老师参加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开展的线上或线下辅导培训,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二)作品申报

1. 申报工作:

(1)时间:2020年5月27日前,逾期不予受理。

(2)方式:以学校为单位将作品视频拷入U盘和作品汇总表交各县(市、区)科协汇总,统一快递寄至南平市科协。

2. 资格审查及评审工作:

2020年6月1日—15日,南平市科协、教育局将根据全国活动实施办法的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资格审查,符合申报要求的参赛作品将提交评委会进行项目评审,分别评出南平市一二三等奖,并推荐给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审核及参加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

3. 参加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

(1)时间:2020年6月20日08:00—7月20日20:00

(2)方式:按时在线提交参赛作品,逾期不予受理。

申报网站:http://yxj.xiaoxiaotong.org。

(三)展映展评

南平市科协、教育局将根据南平市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作品收集及评奖情况,再拟举办展映展评活动,主要进行公开展示,宣传获奖作品并颁奖,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四、相关要求

(一)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市属中小学要加强活动组织领导,应同学校科技、美育教育和抗“疫”科普宣传相结合,积极争取更多学校参与;应广泛动员,鼓励文理老师共同参与指导工作,提升作品水平;应充分发挥影像作品的观赏性,鼓励利用创新大赛、校园科技节等活动平台和学校网站等新媒体举办优秀作品展映,加强活动宣传,提升活动知名度。

(二)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市属中小学要随时关注当地新冠疫情,加强对活动的指导。参加活动的老师、学生应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听从当地防疫部门和学校安排,加强抗“疫”科普知识学习,在活动中做好防疫工作,确保活动健康安全进行。

(三)参与活动老师和学生应认真阅读《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作品征集办法》,按要求填写《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作品申报表》、《参评作品著作权声明表》,并在规定时间提交作品。各县(市、区)科协应于5月27日前将本地区参赛作品视频U盘及作品汇总表寄达南平市科协,同时将作品汇总表电子版发邮箱npskjzx@163.com。相关材料和表格请登录www.fj5461.org.cn网站查看和下载。

五、联系方式

1. 南平市科协联系人:高 程,

电话:0599—8069208/18263886370;地址: 南平市建阳区武夷新区南林核心区商务写字楼3号楼2单元2208室

2. 南平市教育局联系人:周楚竾,电话:0599—8827523;

地址: 南平市建阳区武夷新区南林核心区商务写字楼4号楼B 222室

3. 省青少中心联系人:林蕊、卓成,电话:0591—83313612。地址:福州市古田路89号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科普部。

4. 全国活动办公室联系人:王艳娜,电话:010—68512735;网上申报技术员:苗蕾,电话:010—59792520—3。

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    南平市教育局

2020年4月10 日


[责任编辑:陈雨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