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科协助力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2021-04-27 11:05:00 来源: 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航天事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纪念中国航天事业成就,传承和发扬航天精神。4月26日,南平市科协、南平市教育局、福建武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在南平市科技馆(航天体验馆)联合举办主题为“扬帆起航 逐梦九州”航天开放日活动,为兴田枫坡小学百余名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航天科普体验。

通过观看宣传海报、摆放陈列展板和现场解答等形式,解说员向师生介绍了中国航天日的由来、中国航天发展史、历史重大事件和辉煌成就,并带领师生参观卫星模型、航天服饰、训练器械等多种展品,让大家了解航天、走进航天、感受航天,弘扬航天精神,凝聚航天力量。同时,带领学生观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道德模范等展板内容,倡导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活动结合流动科技馆巡展项目,为师生带来包含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魅力数字、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普影视等10个方面,现场近90件互动展品,让大家感受科学魅力、激发科学兴趣、启迪科学智慧、尽享科普乐趣。

最后师生共同观看中国航天宣传片,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航天精神,大力弘扬航天精神,科学普及航天知识,激发了学生们勇于创新、崇尚科学的劲头,在欢笑和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航天科普活动。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