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建省院士专家科普报告希望行”走进南平市延平区

2021-05-18 17:21:15 来源: 延平区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5月13日-14日,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协联合主办的2021年福建省“科普希望行”系列活动走进南平市延平区。由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蔡明刚和厦门大学教授周海光、福建省特级教师李志忠组成的专家服务团分别在剑津中学、南平九中、南师附小、西芹中心小学、夏道中心小学、延平区实验小学新城分校举行精彩纷呈的科普讲座,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启迪孩子们善学乐思的探索精神,引导青少年深入理解“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做一个热爱科学、勇于创新的有心人。

报告会涉及科技创新、海洋、微塑料等多个领域。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开拓思维、畅所欲言,频频与各位专家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提出各种奇思妙想。而专家们也紧扣孩子们的好奇心,从交流互动走向思维碰撞,让孩子们切切实实体验了一把创新带来的乐趣。此次活动使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创新就在自己身边,领略了创新求真的科学本质,激发了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的内生动力。

“福建省院士专家科普报告希望行”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培养科技创新后备军,也是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着力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青少年求真创新的科学精神、鼓励青少年追求科学知识的一项具体举措。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