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市建州小学举办“科普教育基地”授牌暨“金拇指科普践知园”揭牌仪式

2021-05-25 17:21:24 来源: 建瓯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image.png

5月20日,建瓯市建州小学举办“建瓯市科普教育基地”授牌暨“金拇指科普践知园”揭牌仪式,中共建瓯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教育局、团市委以及城区各小学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建州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用好“建瓯市科普教育基地”这块牌子,依托“金拇指科普践知园”,组织学生们开展科普实践活动。学生们在所属的地块种植相应的植物,实行“包种植、包培育、包管理、包收获”的四包管理,负责对种植园播种、浇水、施肥、除草和收获,记录观察日记,展示丰收成果,同时对收获进行义卖,义卖金作为关爱留守儿童专项基金。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切身体验亲近生命的过程,培养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近年来,建瓯市科协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联合中共市委宣传部共同建设建瓯市科普教育基地27家,更好地利用社会资源向广大公众进行有效的科普教育,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发乎了积极的作用。

活动期间,建州小学还举行了“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观摩活动。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