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市多形式学习宣传《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

2021-07-15 10:38:28 来源: 文明建瓯 作者:

连日来,建瓯市各部门、各乡镇采取各种形式及时、深入认真学习宣传《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结合实际贯彻《条例》,努力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全市上下形成了浓厚的《条例》学习宣传氛围。同时丰富的《条例》内容在该市文明办系统、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团体、志愿者引起了强烈反响。

市纪委监委及时在单位的微信公众号上转发《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动漫短视频,让更多的干部能够快速了解志愿服务的大体内容,也让单位能够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建瓯市纪委监委还以“庆百年华诞,扬纪检风采,创光荣伟业”为主题,通过组织建瓯市纪委监委志愿服务队队员开展看一场红色电影、办一场书法比赛、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过一次政治生日等系列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市委政法委召集全体干部职工,专题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福建省民政厅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的通知》,精心组织该文件和《条例》的学习宣传,要求每名同志充分认清《条例》的重要意义,提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识和水平。下阶段,该委将立足职能职责,结合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加大宣传氛围营造的力度,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市林业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积极推动《条例》的学习宣传有效落实。一是迅速传达部署。局机关党委在第一时间将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精神通过微信群和邮箱下发所属各单位,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策划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同时注重将学习《条例》精神与工作实际相整合,推动志愿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二是积极开展宣传。通过微信网络宣传、张贴宣传图片、设立宣传专栏,利用LED显示屏播放等多种形式,多形式多方位开展宣传,推进《条例》学习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三是抓好《条例》学习。局党组将学习《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列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在6月28日党组会上,由局党组书记张生有组织领导班子率先开展学习。局机关党委在7月1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组织全局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并强调全局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找准林业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结合点,利用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及植树节、爱鸟周、野生动物保护月等林业特色节点,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共建建瓯绿水青山贡献更大的力量。

市财政局将《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纳入7月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并列入全局干部职工“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学习计划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结合《条例》制定2021年下半年志愿者活动计划。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学习《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会上主要传达了《条例》主要内容,要求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条例》的学习和宣传,认真落实《条例》的各项规定,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

市烟草专卖局将《条例》纳入领导班子理论学习,并结合“提能力、增活力、守纪律”专项学习,在全局范围内开展《条例》学习,扩大《条例》宣传覆盖面。同时利用广告一体机刊播《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公益视频,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思想。该局将志愿服务积分纳入年终考核,写进《建瓯市烟草专卖局关于印发2021年绩效考核方案的通知》(瓯烟〔2021〕49号)文件,进而有效增强全局人人争当志愿者的氛围。7月5日至7月6日,该局10余名志愿者踊跃参与志愿献血,共计献血2800cc。下阶段,该局将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相应配套措施,进一步鼓励员工参与志愿活动,同时做好后勤保障,切实维护志愿者权益。

市行政服务中心积极学习贯彻《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推动志愿服务深化。在7月1日实施日组织单位工作人员集中学习《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提高学习贯彻的重要性;利用中心微信群在群里转发《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中心工作人员在业余时间可以“线上学习”,延伸学习贯彻的时间性;在中心办事大厅滚动播放志愿服务宣传视频,提升学习贯彻的覆盖面。并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条例》实施以来,中心组织志愿者参与上西河社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摸底达70余人次。

市教育局在《条例》正式实施前就组织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把《条例》学习作为党员和教师学习的重要内容,联系实际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市审计局党组立即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学习,对《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章节、条款、内容认真研读。

市文体旅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通过学习各位干部职工深刻领悟志愿服务的重要性,收获颇多,反馈良好。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暨《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等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倡导大家能够重视志愿服务,并积极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农行建瓯市支行将《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员工学习培训计划,并及时将《条例》下发到各部门、各网点,并提出学习宣传要求。各部门、各网点利用周例会、晨夕会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条例》,让员工深刻认识开展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自觉性。在抓好《条例》学习宣传的同时,结合经营管理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措施,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党史学习教育、金融知识宣传、小微企业和“快农贷”金融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公司本部、城区营业厅以及安装液晶电视的供电所营业厅在营业时间内对《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在“7:30-21:00”时间段内进行不间断刊播,力争使刊播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协调在建瓯地区受众面较广的新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建瓯论坛,对《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进行宣传展播,借“微信传播速度快、转发容易”等特点,进一步提高对《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的深度与广度。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抓好《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以重要节点策划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投放一批主题公益广告,大力宣传先进典型。

建安街道组织召开《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学习宣传座谈会。会议要求,社会志愿服务组织要坚持以需求为导向设计志愿服务项目,准确了解群众真实所需所盼,确定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把活动效果好的服务项目固化下来、把群众欢迎的服务活动延续下去,让志愿服务的触角遍及社会的每个角落,让需要服务的群体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服务。

房道镇组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深入学习《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的基本内容,进一步加深大家对《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的理解和掌握,并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广泛传播。

小桥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开展学习,同时小桥镇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镇村两级志愿者学习《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活动。在学习会上,小桥镇党委宣传委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副所长张怡晖对《福建志愿者服务条例》全文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同时官方微信公众号“建瓯市小桥镇”积极宣传“三个一百”杰出人物。镇村两级志愿者与建瓯团市委志愿者前往阳泽十三烈士纪念碑开展祭扫英烈志愿活动,弘扬社会正气。

玉山镇坚持把学习《福建志愿者服务条例》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组织召开玉山镇志愿服务工作者座谈会,通过集中学习和互相探讨,将《条例》中的内容落到实处。“我镇第一时间在‘玉山时讯’发布《条例》内容,与此同时,将《条例》学习宣传链接转发至各村“居”微信工作群,广泛宣传、广而告之,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并通过行走宣讲的方式,走街串巷、入户开展《条例》的宣传普及;通过开展包括人居环境整治、宅改宣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难党员等‘为民办实事’活动,自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为创建文明乡村凝聚精神力量。”玉山镇党委宣传委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副所长卓善萍介绍。

南雅镇党政领导班子带头学习《条例》,深入领会《条例》精神,求各村(场、居)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条例》学习,并组织策划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在南雅镇微信公众号上转发《条例》和短视频,以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南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7月1日,南雅镇新建村、房村村、卫生院等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后,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在炎热的天气里,快乐地挥动手中的工具,认真细致的开始大清扫,觉得能在7.1这天,为清洁家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深感荣幸。7月2日上午,南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参与劝导车辆不能随意乱停放;有的在“打卡点”引导群众前进的路线,避免走散;有的在路上提醒群众不能随地乱丢垃圾。

玉山林业站把《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集中全站职工学习;利用LED显示屏1天24小时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开展集镇人居环境整治、企业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宣传。

建瓯市第一小学副校长张木旺说:“《条例》的实施规范了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我们学校的‘金水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会更加枝繁叶茂。”

志愿团体建瓯闽媛旗袍文化艺术团多次组织在多个微信群转发《条例》,组织座谈《条例》学习体会,并举办“舞动党旗红,唱响爱国情”志愿服务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通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陈丽华说:“《条例》很有针对性,是志愿服务的助推器,我们要学好用好。有这个《条例》,我们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肯定能越来越好。”

房道镇沶村党支部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徐洪春说:“《条例》的实施,我们深受鼓舞,我们有信心通过志愿服务把美丽乡村建设,红色文化、杨荣文化弘扬好,提升乡村文明程度。”

小桥镇小桥村茗茂茶厂的志愿者张宜勇说:“《条例》内容丰富、实在,接地气,又有可持续。其中对鼓励志愿者方面有很多新内容。我们志愿服务活动一定会越来越多,志愿者肯定越做越有劲。”

志愿者杨培旭说:“作为志愿者一定要读懂学深《条例》,才能严格依法做好事,把好事做好。”

[责任编辑:陈泽宇]
闽北日报-数字版
大武夷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