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北要闻|新年第一天,市委书记林瑞良深入建阳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04 17:25: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施伟邦

绷紧弦不放松 查短板堵漏洞

林瑞良深入建阳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新年第一天,市委书记林瑞良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建阳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科学精准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林瑞良一行不打招呼,直奔我市定点救治医院——市第四医院,详细了解救治准备和医护力量配备等情况,现场察看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强调要紧盯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等关键环节,按照满负荷运转的要求,针对最不利的情况,做足最充分的准备。当他了解到每个方舱检测能力达每日1万份时,他说,“核酸检测能力的理论值绝不等于实际值”,要对标战时状态,按照发挥最大核酸检测能力的标准和各单位独立作战、不靠外援的要求,适时开展实战演练,既进一步发现问题、加强培训、提升能力,又落实各方责任、合理分配力量,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在潭城街道桥南社区,他与节日期间仍在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充分肯定社区网格员的作用,要求社区防控要突出标准化、流程化、制度化,逐人建档、逐户跟踪,把工作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他还特别强调,要紧扣南平实际,突出源头防控,把住境外输入、中高风险地区来南等主要关口,把大数据落地与基层摸排结合起来,第一时间排查到位,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查得到、管得住。要持续督促检查基层防控各个环节,主动找短板、补漏洞,确保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随后,他还来到建阳第一医院发热门诊和方舱隔离点,他强调要聚焦入院分诊、区域管控等关键环节,强化精细管理,严防院内感染,确保万无一失。要深入了解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加强人文关怀、心理疏导,让隔离人员住得安心、住得舒心。

调研检查中,林瑞良强调,

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严措施、更实作风,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思想上要高度警觉。深刻认识“两节”期间疫情防控的严峻性、紧迫性、艰巨性,决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放假不放松、防控防到位。行动上要精准有力。突出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吸取经验教训,不断完善流程,严格落实好隔离场所、交通场站、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发挥好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药品哨点作用,按时限要求抓好送检、流调、报送、信息共享、人员管控等关键环节,做到快速反应、精准处置。责任上要压紧压实。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好责任田、管好全流程,严格对标防控方案规定要求,亲自深入各个关键环节检查督导,全面掌握情况问题,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决不能让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浮在面上、留在纸上。要建立科学高效的指挥体系,完善信息共享机制,提高平战转化效率,确保部门协同、高效联动、形成合力。强化大数据支撑和技术赋能,完善数字化防控体系,织牢疫情防控数字围栏。

林瑞良要求,

市大督查组要紧盯省上指导组反馈问题,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深入细致开展摸排。各相关单位要举一反三、全盘对照,有针对性地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对症下药、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确保一个不漏整改到位。

市委常委、秘书长邱建彬参加调研。(施伟邦)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