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数字经济+智慧旅游”全新模式,元宇宙(武夷山)旅游星链计划启动

2022-01-12 10:30: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李茜

11日,

元宇宙(武夷山)旅游星链计划发布暨

“链尚武夷”数字藏品平台上线启动仪式

在武夷山市中华武夷茶博园举行,

标志着武夷山开启

“数字经济+智慧旅游”全新模式。


# 元宇宙(武夷山)旅游星链计划

元宇宙(武夷山)旅游星链计划由武夷山市政府携手熵链科技共同打造,将应用区块链、5G、AR/VR等数字技术,打造武夷山元宇宙数字生态,创建武夷山旅游资源的虚拟数字世界,通过科技化、数字化、趣味化与生活化的文旅融合创新,实现传统旅游城市的数字化转型。

新一代“武夷数字人”,将以武夷山元宇宙数字生态平台“主人翁”身份,在其中游玩、娱乐、社交、消费,充分体验和享受武夷山自然之美、人文之美、思想之美。

# 星链计划配套推出多个项目

中国首个旅游城市数字藏品平台一一“链尚武夷”数字藏品平台 

“链尚武夷”数字藏品平台,应用区块链(NFT)技术铸造武夷山“世界双遗”数字藏品,传播武夷山“自然+文化”遗产的魅力。

中国首批世界双遗产及国家公园主题数字藏品

1月11日晚,《茶叶纹黑釉描金盏》、《蚁心移疫》、《朱熹讲学》、《珍禽喜茗香》、《玉女仙姿》、《九曲棹歌》等“5+1”款“自然+文化”世界遗产、国家公园主题的数字藏品正式上线。

中国首个旅游城市数字人身份——武夷数字人 

武夷山数字人是武夷山元宇宙的主人翁,以全新模式开启“衣食住行游娱购”生活方式。

中国首个旅游城市区块链社交平台——武夷游记

武夷游记是基于区块链技术打造的旅游城市社交平台,平台充分结合区块链技术“公开透明”、“不可篡改”、“信息可追溯”的特点,打造趣味、丰富、可信的旅游城市社交生态。

当前,武夷山市正全力促进旅游产业创新提质,推动从山水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从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从茶旅结合向文旅茶全面融合转变,努力建成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发展数字经济、完善智慧旅游是其中重要内容和有力推手。

据介绍,数字藏品和元宇宙将助力武夷山实现线下存量市场到线上增量市场的跨越,打造全国首个旅游城市数字藏品平台,创造数字旅游商业新模式。打造集合武夷岩茶、武夷文创产品等电商平台,能带动武夷特色富民产业发展,构建数字武夷平台经济新模式,实现在武夷元宇宙中“吃住行游娱购”,从“一次旅行”到“每天生活其中”,从而带来极大的经济效益。(李茜)


[责任编辑:黄炜莉]
闽北日报-数字版
大武夷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