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建阳:迎冰雪逆行送关爱 小善举温暖一座城

2022-02-24 11:45:04 来源: 文明南平 作者:黄志宏 黄建忠

迎冰雪逆行送关爱 小善举温暖一座城

2月20日,一场不期而遇的大雪席卷闽北腹地的建阳,潭城大地白雪皑皑银装素裹,气温骤降,当市民们想方设法躲避严寒之时,一群身披红马夹、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却主动出了门。他们是来自建阳润泽社工、民政救助、公安、城管等单位开展“寒冬送温暖”的志愿者,为冰天雪地里流浪乞讨、拾荒和生活无着人员等社会弱势群体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一抹 “志愿红”成了冰天雪地里最靓的风景。

志愿者们冒着严寒,随身携带应急救济物资,分组巡查城区及童游各个桥洞、公路涵洞、废弃工地、公园廊道等流浪乞讨、拾荒人员经常滞留的场所,耐心地规劝和动员这些生活无着人员进入民政救助站避寒和接受救助,对不愿接受救助的人员,志愿者们热心地为他们送上棉被、御寒大衣、绒线衣等御寒用品,同时,还为流浪乞讨、拾荒人员等生活无着者送去热饮等食物,让弱势群体感受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分享社会文明进步。

一位七旬拾荒老人冰天雪地里双手接过志愿者送来的热饮和方便食品时感动不已,连连竖起大拇指,为志愿者的善举点赞。经过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当天共有十几名需要帮助的生活无着人员得到了及时的救助和帮助。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越是天寒地冻气候恶劣,越要关心关注社会弱势群体,虽然自己辛苦一点,但帮助别人也快乐自己。

据悉,志愿者们将根据近期闽北低温雨雪天气,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目前,每天都组织50多名志愿者,深入社区、公园和大街小巷,全天候开展救助摸排志愿服务,向市民群众和环卫工人发放“救助倡议书”、救助联系卡,让弱势群体共享文明城市建设成果,让受助群体能得到及时救助和帮助。(黄志宏 黄建忠)

[责任编辑:姚心妮]
闽北日报-数字版
大武夷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