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微力量的爱心使者!政和这个团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

2022-03-08 09:55:00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李世翔 曾大龙

3月1日一大早,政和微公益联合会会长何美红带着微公益联合会的志愿者们来到铁山镇大岭村,慰问困难群众谢克青。

谢克青今年65岁,家里共有四口人。除了他的身体情况尚可外,妻子、两个孩子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疾病,家里的生活十分困难。得知情况后,在何美红的牵头组织下,政和微公益联合会志愿者们采用微信群爱心接龙的方式筹集了3171元,为他送去羽绒服、开水壶、大米等生活用品以及800元慰问金。

▲志愿者到东平镇碗厂残疾人家中帮忙清洗整理家具 (叶俊华 摄)

像这样的公益活动,每个月都要举行2到3次。

政和微公益联合会是由何美红牵头发起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成立于2017年,秉承着“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服务宗旨,从最初的二十几人,逐渐发展成为拥有1500多人的志愿服务团体,团队来自社会各界,有电工、医生、护士、个体业主,也有在校大学生、中小学生。每次开展助困帮扶活动时,大家各尽所能,帮助解决电器安装、线路整改、房屋修缮等问题。

▲政和微公益联合会志愿者到澄源乡新康村麒麟坑慰问空巢老人 (徐庭盛 摄)

谈起做公益的初衷,何美红回忆:

早些年弟弟生病,家人带着弟弟外出求医,茶叶无暇采摘,村里的人知道她家的困难,自发帮忙采摘、销售茶青,还及时把卖茶叶的钱送来救急。从那次起,何美红暗下决心,自己有能力了,一定也要感恩回报社会。

四年多来,政和微公益联合会先后组织开展了130多场帮扶慰问活动,通过企业赞助、个人捐款等方式共筹集爱心款40余万元,各类捐赠物资不计其数,帮助残疾贫困家庭135户,特困家庭37户,孤寡老人38人,低保户60户,留守儿童60余人。

▲志愿者翻山越岭去看望孤寡老人 (李祥得 摄)

▲会长何美红(左)为困难群众穿上新买的羽绒服 (叶俊华 摄)

▲志愿者为孤寡老人剪指甲 (叶俊华 摄)

▲志愿者们给星溪乡东峰小学学生送去学习用品 (叶俊华 摄)

不仅是助困帮扶,志愿者们还通过爱心购买、电商销售等方式,连续三年帮助罗家地残疾家庭销售2000多斤地瓜干,帮助残疾家庭销售滞销的一万多斤毛芋,常年帮助铁山大红残疾创业家庭销售鸭蛋、水鸭……

▲志愿者帮助农户销售芦柑 (李祥得 摄)

▲志愿者帮助铁山镇向前村困难群众销售黑木耳(叶佳 摄)

▲志愿者帮助铁山镇罗家地村销售地瓜干(李祥得 摄)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政和微公益联合会先后荣获“全省扶残助残先进集体” 、2019年福建省志愿服务大赛优秀项目、第七届“南平青年五四奖章”、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服务组织”等荣誉。许绍君、赖建伟、宋冬梅、刘先荷等十几位志愿者被评为政和县“优秀志愿者”。

谈到未来,何美红表示,将带着志愿者学习更加专业的知识,汇聚微力量,传递微爱心,让社会充满爱。(李世翔 曾大龙)

[责任编辑:姚心妮]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