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他们是闽北最靓的一抹红

2022-03-08 10:00:00 来源: 文明南平 作者:

3月5日

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

历经半个多世纪

雷锋精神在一代代人的成长中

薪火相传,历久弥新

连日来,闽北各县(市、区)

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南平市开展3.5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

3月4日上午,南平市、建阳区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文明号、社会公益组织联合开展进社区学雷锋文明实践示活动。

当日,志愿者们围绕“学雷锋助创城 好生态迎省运”主题,进社区开展文明行为引导、环境治理、垃圾分类、防金融诈骗、居民日常用电安全等宣传、劝导示范活动。并以次为契机面向辖区内的居民招募省运会社会志愿者。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号召广大市民朋友为创建文明城市,办好第十七届省运会营造良好的生态和人文环境,展示南平人民的美好形象。

延平

▲5日,由延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闽北互动志愿者协会主办,延平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文体旅局等单位共同承办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创建文明城”暨延平区学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剑州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同时,各乡镇(街道)实践所根据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要求,结合各地实际,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浓厚氛围。

▲4日上午,延平区梅山街道解放社区联合闽北日报社、南平市东南眼科医院、南平市金太阳老年综合服务中心、梅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缝补、眼科检查、量血压等服务,同时宣传全民接种疫苗、禁毒、垃圾分类、就业等相关政策。图为医务人员为居民进行眼科检查。

▲1日,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江滨消防救援站参加延平区四鹤街道“喜迎二十大、志愿暖人心”学雷锋服务月活动。消防救援志愿者走进沙溪口社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基础消防设施使用方法,提升社区居民抗御火灾能力。图为消防救援志愿者向市民普及消防设施使用方法。

▲3月4日,延平区四鹤街道紫芝社区、延福社区联合南平市发改委、延平区发改局、延平区税务局等6家志愿者单位在朝阳路小公园开展“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引领新时期志愿新风”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爱心理发、免费清洗首饰、更换手绳、退休认证、家庭植物养护、免费体检和常见病防治,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疫情防控、平安综治、安全生产宣传等服务。

建阳

▲3日,潭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西市社区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向现场居民提供多项便民服务如义剪、测量血压、免费配锁等,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垃圾分类”等知识,引领和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到“学雷锋、树新风”的志愿服务中。

▲4日,将口镇共青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妇联联合开展“青春辉映夕阳红”3·5学雷锋志愿活动,为敬老院85名老人送上慰问和祝福,为营造一个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和谐氛围而努力。

邵武

▲3月5日上午,由邵武市文明办、邵武市团委主办,铁城爱心公社志愿者协会和20多个部门、辖区单位和社区单位共同协办的“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集中便民志愿服务在财富广场如火如荼地展开。近100余位志愿者们热忱参与此次纪念活动。

武夷山

▲武夷山市委文明办、武夷山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市民修手表、修手机、理发,为老年人测量血压,向市民提供预防感冒的中草药剂。同时,现场还开展法律法规咨询活动,志愿者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向市民宣讲法律知识。

浦城

▲5日,由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浦城县小丹桂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主题大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丹桂广场举行。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更增进了社区和居民的鱼水情,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同时,活动还把志愿服务者的奉献精神传递给了社会各界,带动和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中去。

建瓯

▲3日,建瓯市委文明办联合市立医院、市消防救援大队等市直单位在练夫人主题公园组织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4日,建瓯市实验小学志愿服务队队员来到南平市盲聋哑学校,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并为盲聋哑学校学生表演茶艺,让他们领略“千年建州 理学名城”的厚重文化底蕴。 

顺昌

▲4日,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顺昌县在市民公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志愿者为市民免费理发。 

政和

▲3月4日下午,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政和县人社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创城专项志愿者活动与学雷锋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到西门社区福地步行街开展片区网格化创城工作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推进创城工作落实落细。

▲3月4日,在外屯中心小学,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的专题宣讲,就雷锋的事迹、雷锋纪念日的由来进行讲解,鼓励大家学习践行雷锋先进事迹,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松溪

▲3日下午,松溪县委文明办联合共建单位县卫健局、税务局及同心助困公益服务中心等部门、社会公益组织到松源街道东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系列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协调配合,为社区老人免费测量血压、理发、剪指甲、按摩等,并向居民发放健康食谱,还特别叮嘱老人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同时,志愿者们还耐心细致地为社区居民讲解惠民政策,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光泽

▲4日,光泽县在武林路文体公园中心广场举行3·5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杭川镇组织百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共设有文明劝导、健康医疗、科普宣传、法治宣传和义务理发等6个志愿服务队,并组织志愿者们进福利院、城市书屋开展义务清洁行动。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160张;科普宣传200册;看诊人数50余;理发人数30余人。

[责任编辑:姚心妮]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