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记第二届福建省文明家庭蒋玲燕家庭:用“双份”坚守,筑牢“大家”的生命防线

2022-03-15 15:25:00 来源: 南平市委文明办 作者:

蒋玲燕家庭是一个崇尚文明、用心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夫妻敬业爱岗,勤奋上进,两个女儿乖巧可爱,就是在这种和谐文明的氛围中,构建出一家四口幸福快乐的和睦家庭。

蒋玲燕是一名社区基层干部。疫情期间,她每天早上7点出门,带领社区干部入户排查、宣传劝导,不分昼夜坚守在卡点。限制出行期,她义务当起“跑腿员”“送菜员”,帮助居民购买物品,保障生活需要;周俊是浦城法院综合办行装负责人,为确保一线干警安全,他和同事四处托人联系药店,在得知延平区还能购买到防疫物资,立即驱车前往采购。只要是防疫一线干警需要的,不论多晚他都想办法第一时间送到,被同事亲切地称作法院的好“管家”。夫妻二人虽然所处岗位不同,但面对疫情逆行而上的精神却是一样的,他们用“双份”的坚守,筑牢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

多年来,夫妻二人关系和睦,互敬互爱,勤俭持家。婚后与家里长辈同住16年,从没有和长辈大声说过话。夫妻俩经常加班,婆婆承担了家里大部分家务,公公负责接送孩子。公公因身体不好住院,周俊悉心照料,蒋玲燕知道公公要吃凉性的东西,立即托人买来燕窝给公公补身体,公公逢人便说:这个媳妇跟女儿一样贴心。而蒋玲燕则笑着说,老人是家里的宝,如果不是他们的辛勤付出,我们又怎能毫无顾虑地投入工作,为人子女,怎能不感恩呢?

夫妻俩特别重视家庭教育,讨论家事总是以公序良俗为标准,引导女儿文明守礼,教导女儿勤俭节约。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两个女儿乖巧懂事,小小年纪就十分为大人着想。知道父母工作繁忙,大女儿总是尽量不让父母操心,学习之余,帮着照顾妹妹,干力所能及的家务。她不仅学习认真,担任班级的英语科代表,还热爱运动,今年校运会取得跳远比赛全校第一的好成绩。夫妻俩还热心公益,经常带着孩子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与邻居和睦相处。邻居刘爷爷常年独自在家,逢年过节夫妻俩就会让女儿给刘爷爷送好吃的,一家子周末有时间还会帮忙打扫卫生。刘爷爷逢人就说:远亲不如近邻,能与他们一家人做邻居,真是前世修来的福分。

蒋玲燕家庭用工作生活中平凡的小事、点滴的真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

家庭及家庭成员荣誉事迹:2013年11月被南平市委、市政府评为“南平市2009-2012年度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2015年被南平市人民政府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评为“南平市先进个人”、被南平市妇联评为“南平市三八红旗手”;2016年被福建省公安消防总队评为“福建省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2020年5月,被省妇联评为“福建省抗疫最美家庭”;2021年被评为福建省第二届文明家庭。

[责任编辑:姚心妮]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