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南平市“喜迎二十大•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者”道德讲堂开讲!

2022-03-17 11:15:00 来源: 文明南平 作者:

道德讲堂精彩开讲!

听一堂讲座、发一份倡议、写一段心得、送一份吉祥......3月15日,由南平市委组织部、编办、文明办、老干部局、团市委、妇联等共同举办的“喜迎二十大•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者”道德讲堂精彩开讲。市委文明办主任黄益水、市妇联主席杨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洪茂华、市委编办副主任王瑛、团市委副书记曾强、市妇联副主席黄萍、李治等联办单位领导出席了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历建栋主持。

听一堂讲座

“雷锋不但是一个人名,更是一股精神,雷锋是一座不朽的丰碑,是跨越时代的人生楷模,是永生的......”活动现场,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雷锋》杂志社智库成员徐肖剑为联办单位干部职工作“永生的雷锋”讲座。他详细讲述了雷锋的成长经历和先进事迹,对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深远影响进行全面阐释,并结合研究各地学习雷锋的成功经验,提出新时代学习雷锋的方法和建议。

发一份倡议

随后,团市委的志愿者代表结合所学发起“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倡议。组织部、编办、老干部局、妇联等单位的学雷锋志愿者代表分别进行承诺发言。

南平市委组织部:

“组工红”党员志愿服务队将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十七届省运会、落实“四联四促”机制、疫情防控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持续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开展红课堂、红服务、红关爱等志愿服务项目,在志愿服务中展现组工干部的新风采!

南平市委编办:

雷锋精神感召着我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不计小我,成就大我。将持续用实际行动展示学雷锋绝不是兴趣使然,轰轰烈烈,而是如同春风化雨一般,润物无声,持之以恒。将继续传承“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的雷锋精神,彰显出大爱无疆的奉献之美,激发出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让“雷锋精神”星火成炬,代代相传。

南平市委老干部局: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老干部局志愿者将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用实际行动参与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同时将持续打造“武夷山下党旗红,绿色发展我助力”银发志愿服务品牌,引导更多老同志发挥余热,展示正能量!

南平市妇联:

弘扬雷锋精神,从我做起,从家出发!我们将持续扎实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以实际行动助力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为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写一段心得

活动还进行学思互动,与会人员纷纷写下了学习感受并进行分享。老干局的翁钟鸿说:“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需要我们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坚守信仰、不断求索、艰苦奋斗、献身使命,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编办的石慧深有感触:“雷锋的精神内涵丰富、影响深远,我们要学习他积极进取、服务为民、忘我工作、认真负责等方面的可贵精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送一份吉祥

最后的送吉祥环节暖心又有意义:女同胞巧手剪了几幅雷锋同志图像的剪纸作品,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怀念与敬仰,与会人员也领到全国、全省的《志愿服务条例》等宣传材料。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形式新颖、互动性好、感染力强,深深触动了大家的心灵。大家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以今天的道德讲堂为新起点,始终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在当好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的实际行动中踔厉奋发、发光发热。

[责任编辑:姚心妮]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