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平市委网信办 南平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的通告

2022-03-22 17:25:53 来源: 中共南平市委网信办、南平市公安局 作者:

当前,全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我省大部分设区市也相继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维护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凝聚群防群控合力,依法严厉打击在网络上编造、散布虚假疫情信息行为,确保社会稳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南平市委网信办、南平市公安局通告如下:

一、提高信息甄别能力。相关信息以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以及地域不清、指向不明的信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自觉做守法公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二、严禁编发不实信息。对已发布、转发或评论的虚假信息要及时予以删除,及时主动消除不良社会影响;无法删除的要及时辟谣,主动向公众说明情况。

三、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发现微信群、朋友圈、抖音、快手及其他网络平台转发、传播的无权威和正规来源的截图、视频、音频信息,要积极向网信、公安部门举报。

四、坚决远离网络暴力。尊重和保护个人隐私,不得通过网络发布和传播涉及公民个人隐私的信息,不得从事侵害他人名誉、隐私的网络非法活动。违法侵害他人名誉、散布他人隐私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五、加强信息内容审核。全市各类网站平台要严格遵守国家网络管理法律法规,从严审核信息来源和内容。凡因审核把关不严、发布违法违规信息内容,或因发布不实信息造成谣言传播扩散,产生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六、严厉打击网络谣言。对通过网络发布、传播虚假信息,蓄意制造传播网络谣言,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网信、公安部门将坚决打击,依法追究发布者、转发者、管理者等人员的相关法律责任。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在此提醒广大网民和网络平台,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要增强辨别能力,始终保持冷静理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抵制网络谣言,众志成城,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欢迎广大网民和群众投诉举报网络谣言信息及线索。

举报途径:

1.南平市委网信办:0599-8069719 ,举报邮箱:npswwxb@163.com。

2.南平市公安局:110 。

中共南平市委网信办

南平市公安局

2022年3月22日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