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公交“战疫”后勤保障员——陈文福

2022-03-29 10:30: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陈文福,南平市建阳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综合部副主任。承担着防疫物资的采购和发放、办公楼消杀、生活保障及订餐管理工作,为职工提供了稳定的后勤保障。

近期,我区疫情形势严峻,他不惧危险,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勇于担当履职,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坚持冲锋在前,扎实工作,坚守一线,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

综合部作为后勤保障部门,疫情期间,为了扩大物资储备,充分保障公交防疫物资供应,陈文福积极协调、四处奔走,努力加大对防疫口罩、消毒液、防护服、护目镜、手套等防疫物资的采购力度,加强物资安全管理。最终采购了口罩1.5万个、消毒液6箱、手套600双;通过多次对接交通部门,领取了防护服270套、护目镜80个以及手套、口罩等,基本满足了疫情防控工作需求,确保了公交工作的有序开展。

陈文福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岗,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在场站口设置外来人员测温登记点;设置口罩回收桶,对员工废弃的口罩进行集中处理,避免交叉感染。当所有工作人员下班后,陈文福带领保安保洁人员依然坚守在岗位之上,对回收的口罩、生活垃圾等及时处理,将测温点的物资收回入库,组织保洁人员再次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后才下班。

疫情防控转运工作开展以来,建阳公交公司每日都需要派出10到20名的驾驶员投入一线,由于转运工作的特殊性,返回时间不固定。为了让驾驶员们回来后能立刻吃上饭,陈文福每日多次与食堂对接,做好饭菜运输工作,做好保温措施,同时要求菜品荤素搭配,不仅确保驾驶员吃得饱,还要吃得好。到了晚上,还准备了热腾腾的宵夜,使凌晨还奋斗在一线的驾驶员们暂时忘却疲劳,此举得到了驾驶员们的连连赞赏。

转运时,驾驶员必须规范穿好防护服才能有效隔离病毒、降低风险,而驾驶员们常常赶着出发做任务,穿防护服时难免急躁、不细心。陈文福负责做好管理和发放防控物资工作,但为保障驾驶员能穿的对、穿的快,他每次都在发放完物资后,帮他们细心的穿戴好,他说:“我看过很多教学视频,平常公司培训我也牢牢记着,这个不难,我能帮忙做的就让我来吧。”转运任务几乎每晚都到凌晨才结束,驾驶员们熬到几点,他就忙到几点,为了方便,就放个躺椅在办公室睡。

人在防疫一线,陈文福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妻子。原来,陈文福的妻子在前段时间生病动了手术,本可以回家陪伴妻子的陈文福因为疫情防控的工作需要,忙的每日都睡在办公室里。妻子常常会打来电话关心他,而他有时正忙于分发疫情防控物资,有时忙于帮驾驶员穿戴防护服,都不能立刻接听电话,心中对家人充满了愧疚。但是,当看到物资能够及时到位,一辆辆公交车能够规范消毒,一线员工能够戴上口罩,转运驾驶员能够穿戴好防护服,陈文福感到非常欣慰。

“一线人员才累,他们都没说什么,我再苦再累也无所谓,都是应该做的。”陈文福笑着说。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