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邵武:科技特派员“三线作战”

2022-04-12 10:19:0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刘建飞 傅东跃 姚洁 韩芗彦

大武夷新闻网讯 12日,邵武市水北镇龙斗村瑶理组高标准农田里,高级农艺师孔三娟等10余人组成的科技特派员团队送技术到田头,减少疫情对春耕生产的影响。

防控疫情,且看邵武市科特派如何“三线作战”。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保证不因疫情耽误生产,不因生产扩大疫情,邵武市广大科技特派员服务不打烊,送政策、送科技、送服务。

南平市级科技特派员艾茂才通过微信留言、转发教学视频、电话指导等方式,持续为农户春耕生产和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指导,将农业管理技术从田间地头搬到了农户们的指尖上。他指导脱贫户吴祖平对养殖的鸡鸭、鱼做好防病管理,并通过微信推送农业科普技术知识,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两不误;协调赠送脱贫户杨长春3箱蜜蜂,并指导其在自家毛竹林下饲养土鸡;与扶贫办工作人员、村干部、畜牧兽医专家一起前往追梦家庭农场负责人吴明升的羊棚开展服务……

不只在农业战线,企业战线同样有科特派的身影。

省级科技特派员、福建师范大学教授杨发福帮助邵武美菰林日用品有限公司从互叶白千层叶中提取高附加值的生物活性成分并加以改性,制成具有市场推广价值的活性精油、新型洗涤剂、化妆品助剂、保健生物质、抗菌抑菌剂等。“疫情发生后,我们将生产的精油委托权威的第三方机构进行抗新冠病毒测试。经测试证明,精油无毒、无刺激,可有效抗真菌、细菌和病毒。”杨发福介绍。他和企业负责人积极组织员工根据订单加班加点生产,以满足当前消杀工作需求。

在不落下科技服务工作的同时,邵武市科技特派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3月30日,邵武市槎溪国有林场专职科技特派员张树明发现公司有一名职工于29日跑货运途经上海,立即通知其所在社区,点对点将他转运到指定隔离点,并对其回来后的行程轨迹进行详细登记后报告给社区。同时,及时通知这名职工的家属进行核酸检测,要求他们实行“7+7”管理措施,并安排专人进行跟踪监督落实。 (刘建飞 傅东跃 姚洁 韩芗彦)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