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降价48%!国家集采胰岛素落地南平!

2022-05-13 15:30: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image.png

点击链接查看完整视频:https://mp.weixin.qq.com/s/DKbemRqlBp_traQkj2ttGA

糖尿病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患者需要长期服用降糖药,才能实现血糖达标,而胰岛素就是广大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主要药物。为了减轻广大“糖友”用药的经济负担,国家队又出手了!5月9日开始,国家集中带量采购的胰岛素在南平落地,平均降价达到了48%。

建阳市民李女士是Ⅱ型糖尿病患者,因为患病20多年,她除了服用降糖药,还要使用胰岛素控制血糖,每月需要打三支,每年光打胰岛素就要花几千元。

image.png

糖尿病患者 李女士

image.png

现在每支只要46块多元,一年算下来省了一千五多元。加上医保门诊特殊病种的报销,个人负担减轻了不少。

南平市第二医院内四科主任医师 詹文珍

image.png

我们门诊的糖尿病患者,有3-5成患者都要使用胰岛素。除了Ⅰ型糖尿病患者要终身使用胰岛素外,Ⅱ型糖尿病患者随着病情发展,血糖控制不稳也有可能要用上胰岛素,所以这次国家集采胰岛素,价格降低,使病人减轻了经济负担,同时也使我们医生能更好地调整患者的病情。

医生介绍,在临床上有一些老糖友,由于经济上存在困难,明明一个月要打三支胰岛素,他们只用一支甚至只服药不用胰岛素,导致血糖长期不达标,时间长了就容易出现并发症。

image.png

南平市第二医院内四科主任医师 詹文珍

image.png

有时候会减量到一支胰岛素,造成血糖明显忽高忽低,血糖控制不好。现在胰岛素降价了,患者有能力用上体验感更好的胰岛素,对于依从性和血糖控制率来说,都是极大地推动力。

据了解,本次集采涵盖临床常用的二代和三代胰岛素共16个通用名品种,中选产品平均降价48%。

image.png

以临床常用的甘精胰岛素为例,从平均每支180元降至每支70元左右,每位患者每年可节约费用4000元左右。按2021年胰岛素用量来看,本次集采落地后预计全市每年可节约费用约2000万元,将有效减轻患者负担。

image.png

南平市医疗保障局药采科 李斌元

image.png

本次胰岛素集采是国家组织药品集采首次从化学药拓展到生物药领域,是集采改革进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医保部门将采取走访调研、加强监管、做好风险防控等多项措施,进一步加强中选胰岛素使用管理和采购供应全流程监管,确保集采政策落到实处、群众看病用药负担进一步减轻。

截至目前,南平市已同步落实六批国家药品集采,两批省药品集采,以及中成药的省际联盟集采,后期将有更多品种纳入集中带量采购。

image.png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