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产业高质发展 政和县东平镇人民政府成功“牵手”福建农林大学农学院

2022-05-20 23:53:00 来源: 醉美东平 作者:

为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深化校地校企合作,5月20日,政和县东平镇人民政府成功“牵手”福建农林大学农学院,共同签订现代农业发展合作协议,促进产学研融合,以现代农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福建农林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洪诚、农学院院长曾任森、农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素文、农学院党委组织员林彬彬,东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赖洪恩,东平镇党委组织委员程东明,盛庭农场(福建)有限公司省级科技特派员、闽江学院教授吴锡麟,盛庭农场(福建)有限公司董事长叶祖清等出席签约仪式。

▲校地企代表座谈交流

吴锡麟教授在致欢迎辞中表示,开展校地校企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学校、地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福建农林大学是省内乃至国内领先水平的农业院校,东平镇是农业资源丰富、农特产品突出、产业基础较好的千年古镇,双方开展合作,有助于推动学校和政府、企业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高校的人才培养、技术孵化、技术创新提供实践教学基地,也为东平镇现代农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赖洪恩镇长介绍了东平镇镇情,东平镇是传统农业重镇,也是历史文化悠久的千年古镇。近年来,围绕“茶乡酒镇红土地 山水灵韵新东平”的发展定位,茶、竹、酿造、旅游、现代农业等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依托盛庭农场现代农业园和东平现代光伏农业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农业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希望通过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为东平现代农业发展注入专业力量、科技力量、人才力量,共同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曾任森院长介绍了福建农林大学农学院有关情况,福建农林大学农学院创建于1936年,是福建农林大学历史最悠久、办学经验最丰富的学院之一。院本部现有教职工104人,在应用基础研究、社会服务、品种推广等方面拥有一套完整的体系,部分学科研究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东平镇农业产业基础较好,希望能够结合各自优势,推动校地校企深度合作,共同把农业做好、服务好,共同推进乡村振兴。

洪诚书记指出,期待校地、校企合作能够让高校的农业科技知识转换为先进现代农业生产力,拓展农业市场产品新需求,助力地方农业产业发展,为地方特色先进农业注入科技力量,让企业受益,百姓增收,政策落地,助力乡村振兴!

▲校企双方代表签约

签约仪式上,曾任森院长和赖洪恩镇长代表校地双方签订《现代农业发展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曾任森院长和叶祖清董事长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东平镇盛庭农场现代农业发展合作协议》。

框架协议双方围绕科特派、智慧农业、农作物育种、人才培训、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旨在促进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盛庭农场合作协议围绕突破技术瓶颈、良种培育引进、先进实用技术高效集成等方面,旨在实施一批重大农业科技项目,转化一批实用技术成果。

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政和县东平镇与福建农林大学农学院现代农业发展校地合作进入了全面深化提升的新阶段,为校地双方高质量合作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双方将进一步落实框架协议内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努力形成共建共享共赢发展格局,为推动现代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