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和县东平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2022-05-26 15:58:00 来源: 醉美东平  作者:

2022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自5月以来,政和县东平镇紧扣主题,扎实开展“四个一”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一场模拟法庭庭审

5月25日,东平镇党委、政府联合南平市中级法院、政和县人民法院、政和县司法局、东平司法所、东平派出所等部门在东平中学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庭审,根据真实校园伤害案件改编,通过案情分析、角色划分、正式开庭等环节,以案释惑、以案说理,向学校师生宣传普及民法典知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一次普法宣传讲座

东平镇社会治理办联合东平司法所、东平派出所到东平中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东平司法所所长范长辉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向学生深入讲述民法典内容,通俗易懂、易于接受,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民法典的认识。东平派出所四级警长许金旺针对遵守交通规则、防止校园欺凌、防性侵等方面进行普法宣传,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教育引导学生争取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人。

一块法治宣传阵地

东平镇紧紧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主题,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在东平村、新口村、东平社区等开设民法典专题宣传阵地,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户外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积极营造全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掀起全镇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一期传统墟日宣传

东平墟日为传统的“五天一墟”,即每月逢农历二、七为墟期。5月22日,东平镇社会治理办联合东平司法所、东平派出所利用墟日开展民法典“摆摊设点”宣传活动,通过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单等形式,重点讲解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伤人、见义勇为免责等相关条文,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200余份,宣传品800余个,吸引群众1800余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东平镇将持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群众在哪里民法典普法就开展到哪里、什么宣传方式有效就用什么方式,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不断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制度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