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端午将至,南平高速交警温馨提示

2022-06-02 12:00:4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南平高速交警微发布

2022年端午节即将来临,小长假期间,将迎来客流高峰和各类庆祝纪念活动,人流、物流、车流相对集中大。据气象预测,端午节期间,南平辖区将伴有小到中雨,为保障群众节假日出行安全,南平高速交警结合辖区道路实际,制作了端午节期间“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防恶劣天气,警惕危险路段、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放假时间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

6月3日至6月5日放假,共3天

虽然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

但作为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

预计省内短途游、自驾游

可能有所增加

高峰预测

高速公路流量趋势:

1.预计6月2日下午至3日,南平高速路段将出现区域内短途出行车流高峰,预计高峰时段为2日18时至22时,3日10时至16时。请广大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如车辆遇拥堵、缓行路段时,请勿随意变更车道保持安全车距跟随,避免因随意变道发生刮擦事故,造成再次拥堵。

2.节假日首日,京台高速福州、古田往南平、浦城方向(中洋枢纽)、宁上高速南平往武夷山景区方向(兴田枢纽)、浦武高速浙江入省往邵武方向将迎来出行车流高峰(下坝枢纽),预计上午流量增幅最大,10时左右为车流高峰,请途经该路段的驾驶员注意保持车距,控制车速,谨慎驾驶。

3.6月5日为返程高峰,京台高速南平往古田、福州方向(中洋枢纽)、宁上高速武夷山往南平方向(兴田枢纽)、浦武高速邵武往浙江出省方向(下坝枢纽)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预计傍晚时段为返程高峰,15时至18时车流量较大,请途经该路段的驾驶员注意保持车距,控制车速,谨慎驾驶。

天气情况

假期伴有小到中雨,驾车出行时,要注意控制好车速,不要随意变换车道或者加塞,高速公路上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同时务必做好安全防护,戴好口罩哦~

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

京台高速(上行)

1725KM-1730KM

中洋枢纽

存在安全隐患:

中洋枢纽路段车流交汇,大型车辆较多,易发生刮擦事故

安全提示内容:

中洋枢纽合流点车流量较多,请广大群众利用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及早规划出行路线,按照高速公路提示牌,在分叉路口前提前变更车道。

浦武高速(下行)

115KM-120KM

下坝枢纽路段

存在安全隐患:

高峰时段过境大车流途经下坝枢纽车辆集中靠最右侧车道行驶,造成车流缓行,易发生追尾、刮擦事故。

安全提示内容:

下坝枢纽前方路段右侧两车道均可往南平、福州方向匝道通行,多车习惯在最右车道排队缓行,请途经车辆合理利用通行资源。

浦武高速(上行)

168KM+900M-170KM+100M

鹰山隧道路段

以下视频来源于

南平高速交警微发布

存在安全隐患:

鹰山隧道路段是事故易发多发点位,极易因事故造成车辆缓行滞留。该隧道处于浦武高速张家际枢纽和下王塘枢纽之间,是省外浙江温州、丽水,省内福州、厦门、延平车辆前往江西、贵州等地必经之路。过境车辆因对路况不熟悉,途经此处时常因错过匝道路口,因实线变道,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等原因发生事故。

安全提示内容: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出行前要打开导航,途经此处时要注意观察路面指示牌,提前变更车道,与前车保持合理车距,请勿快要错过路口后连续变道。

交通事故/拥堵绕行方案:

若出现交通事故或拥堵,建议前往光泽、江西方向的车辆行驶至S31浦武高速下沙收费站绕行G322国道,抵达邵武收费站后转至S10宁光高速行驶至光泽、江西。

安全提示

1.南平高速公路是山区高速公路,桥梁多、隧道多、弯道多、长下坡多,驾车过程中务必要保持精神集中,前后排驾乘人员都需系好安全带,严禁手持打手机、发短信、玩微信、刷抖音等,驾驶员要避免与同车人嬉笑打闹分散注意力。

2. 端午假期,周边短途自驾前往武夷山、邵武和平古镇、延平九峰山、邵武云灵山等地景区游客可能增多,往返景区以及宁上高速武夷山收费站、浦武高速邵武收费站、长深高速延平收费站等可能出现大车流,请提前了解路况及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尽量做到错峰出行。

3.出行前请密切关注降雨等天气情况,尽量避开积水洼地、涵洞、立交桥下方等路段,及时了解各路段积水深度、道路拥堵状况等,制定合理的出行计划。

4.出行前需提前对雨刮器、灯光、轮胎等进行仔细检查。雨刮器可以及时扫去挡风玻璃上的水珠以保证视野;灯光在雨天尤为重要,可以起到识别和警示的作用;另外,汛期出行时应避免使用磨损较大的轮胎,以免与地面的摩擦力变小发生意外事故。

5.雨天道路湿滑,车辆行驶速度过快或紧急制动时极易发生车辆侧滑。而且车速过快会使轮胎与地面之间形成水膜,产生“水滑”现象。因此,雨天行驶应降低行驶速度,在城区行驶时,应尽量使用低速挡,车速最好不要超过40km/h,在高速路上行驶时,车速应控制在60-80km/h以内。

6.雨天行车的安全车距是正常情况下安全距离的3倍以上,尤其在高速路上,应当和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勿跟大货车。另外,还要注意和左右车辆保持横向距离,雨中超车、会车时,适当加大与其他车辆及道路边缘的距离。

7.雨天能见度降低,行车时应合理使用示宽灯、雾灯、近光灯和尾灯。一般来说,刚下雨时天色不算特别阴暗,能见度还可以的情况下使用示宽灯;雨较大时候开启大灯或者前雾灯;雨非常大时可以开启雾灯和尾灯。

8.暴风雨等恶劣天气状况下停车时,应避开枯树枯枝、简易建筑物等,尽量把车停在正规停车场。如遇到路面变形的情况,要及时把车挪开,避免路面沉陷造成车辆损坏。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