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会 | 建瓯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助力经济发展,服务新就业形态职工

2022-06-09 09:16: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2022年,建瓯市总工会在上级工会的领导和指导下,紧扣全年重点工作和任务目标,全面落实省总、南平市总的工作部署,其中几个较为突出的工作亮点具体体现在:

一、扩大工会影响力 集中入会慰问活动温暖人心

今年,建瓯市总工会对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活动”“建瓯市总工会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慰问”等多次集中慰问活动,先后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1578人,送出总价值约16万元的爱心大礼包。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二、增强工会凝聚力 建爱心漂流站守护一线职工

为帮助更多受到疫情影响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建瓯市根据上级工会的工作部署在主要疫情防控点和隔离点设置工会爱心漂流站,从工会自有经费中购买生活物资,同上级工会配套的防疫用品一起送给往来的货车司机和一线疫情防控人员。

三、提高工会示范性 大力推动企业工会党工共建

为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工会组织的作用和能力。今年,建瓯市大力推动全市民营企业党建带工建的工会规范化建设,从全市100家企事业单位中选树30家为党建带工建示范点创建单位,并从中选出2家民营企业(双龙戏珠、蚂蚁帮)为省级非公企业党建带工建培育示范点,积极推动民营企业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工会建设水平。

四、主动带创经济发展 坚持开展掌上工会活动

为更好的宣传工会法、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工会知识,助力建瓯市“建州味道”品牌产业的发展。五一节前,建瓯市总工会开展“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工会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全市广大职工积极参与,活动开展获得一致好评。据数据统计,参加本次掌上工会活动人数有1786人,答题次数超过11774次,本次活动共送出价值12235元的小吃现金抵用券2098张。

五、加强宣传阵地建设 充分发挥劳模引领作用

一是开展劳模宣传周活动。在建瓯电视台、建瓯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宣传林业服务中心陈国兴(省五一劳动奖章)、市立医院黄荣彬(南平市劳动模范)、洁隆生态环境科技公司全美英(南平市劳动模范)、黄华山酿酒有限公司黄丽芳(南平市劳动模范)、蚂蚁帮快递公司刘秀棋(南平市五一劳动奖章)、公路分局黄建民(建瓯市劳动模范)等各级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市人民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劳模、关爱劳模、学习劳模、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工匠人才的良好氛围。

二是发挥劳模工作室的示范作用。组织劳模服务团进企业,参观全国先进工作者徐荣华劳模工作室和南平市劳动模范吴广劳模工作室,以“弘扬劳模精神 创造时代辉煌 铸就历史伟业 ”为题,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全国先进工作者”建瓯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徐荣华感人的先进事迹,聆听建瓯市先行者测绘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劳模协会副会长吴广介绍建瓯路桥建设情况。通过劳模和工匠作风引领、集智创新、协同攻关、技能传承、师徒竞技等,赋予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鲜活的灵魂。

image.png

三是启动建瓯市“劳模宣讲团进企业”。在福建省建瓯市汇光发电有限公司举办建瓯市“劳模宣讲团进企业”启动仪式,南平市劳动模范、建瓯市里医院院长黄荣彬发表重要讲话,他希望广大劳模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学习宣传习近平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的社会氛围中当好表率、走在前列。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继续在工作上带好头,学习上作表率,走在创新创造、改革发展的前列。广大职工群众练就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在谱写新时代富美新建瓯篇章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