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会 | 顺昌县总工会:全力推动职工疗休养工作上新台阶

2022-06-09 09:18:45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南平市总工会工作部署,积极践行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围绕“大圣祖地,零碳顺昌”城市品牌,把职工疗休养办成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的一项精品服务内容,顺昌县总工会从三方面入手,全力推行职工疗休养工作落实。

image.png

一、精心组织 有序推进职工疗休养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由顺昌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亲自持帅,成立推动职工疗休养工作专班,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工作,并建立班子成员分工包片联系工作制度。2021年以来,顺昌县总工会主席办公(扩大)会议至少3次专题研究职工疗休养工作,制定下发了《顺昌县总工会关于激励基层工会广泛开展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动员各乡镇(街道)、园区工会联合会、系统工会、县直有关单位和基层工会按照文件要求积极推动职工疗休养工作,做到上下联动、全面动员。

强化宣传发动,与顺昌县文旅局对接,了解旅游资源,规划疗休养路线图,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工程,主动在南平市和辖区企业中宣传顺昌职工疗休养及基地建设,邀请兄弟县市区来顺考察,进一步扩大宣传、强化营销,提升顺昌职工疗休养活动影响力。顺昌县职工疗休养工作专班深入基层工会开展调研、走访、摸底,积极引导和督促基层工会落实好职工疗休养权益,在不影响本单位工作的前提下,筛选确定疗休养对象,做到无缝对接、分批推进。

强化活动实施,顺昌县总工会将职工疗休养活动列入为职工办实事项目,科学合理安排疗休养对象,今年重点聚焦抗疫一线人员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针对部分基层工会单位职工人数少需拼团的情况,由顺昌县总工会专班牵头召集,与基地对接,有序组织开展。2021年顺昌县总工会组织了仅1批次就涉及到9个基层工会组团参加的疗休养活动。同时,指导了3家基层工会、顺昌县教育系统工会独立开展的职工疗休养活动。

二、建好基地,提升职工疗休养服务品质

顺昌县竹苑度假酒店为省、市级职工疗休养基地,顺昌县总工会积极指导基地打造疗休养服务品牌。

提升设施设备完善标准。严格按照省级职工疗休养示范基地的要求,进一步改造、提升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设施设备,优化基地的硬件条件。

提升服务水平。组织基地负责职工疗休养项目的负责人到金汤湾海水温泉度假酒店等多个一流疗休养基地学习取经,在博采众才的基础上,打造基地的特色服务项目。

提升活动内涵。指导基地依托顺昌独有的自然资源和文化优势,打造疗休养精品线路。基地座落在“江南第一石窟”合掌岩山脚下,步行即可到观静山植物园的“顺昌阁”俯瞰顺昌城区;乘车可往“中华生态藤园”华阳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宝山、“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元坑古镇、洋口红色旅游小镇等地,以及张墩、来布等乡村旅游特色村,领略顺昌风景、民俗,可提供疗养、参观、娱乐、讲座、按摩、理疗等服务内容,可品尝仁寿灌蛋、高阳锅巴、元坑烧麦、畲族乌米饭等特色美食,让职工享受“食、住、行、疗、游、购、娱”一体化的疗休养服务体验。截止目前,该酒店已接待16批次900名职工。

2022年,顺昌县总工会将积极培育新的职工疗休养基地,已推选具备条件的顺昌大圣假日酒店和顺昌山松大酒店参加南平市职工疗休养示范基地申报工作,让职工有多元化选择。

image.png

三、拓展功能 有力助推旅游消费经济发展

顺昌县文旅资源丰富,茂密的森林、起伏的山峦,错综的河流,孕育了奇山幽谷、激流飞瀑,造就了宝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华阳山国家4A级景区、合掌岩旅游度假区、古镇元坑、红色洋口、乐活来布、醉美张墩、古玩坊上、云上大富、七彩洪地、水美富石、杏会天台等自然景观,为发展职工疗休养奠定了自然资源基础。与此同时,做好职工疗休养工作,对推动乡村振兴、助力文旅产业复苏、促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顺昌县总工会围绕大圣、古镇、畲族、红色等特色优秀文化以及美丽乡村、田园采摘、参观企业等线路开展疗休养活动,拓展疗休养功能,进一步扩大了职工疗休养活动的影响力,有力激发了职工参与活动的热情,得到了广大职工的认可,推动了此项工作的可持续、常态化开展。顺昌县疗休养基地主动与周边县市联系联动,采取走出去、带进来的模式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让更多的职工到顺昌住下来、游开来、乐起来!助推旅游消费经济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