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福建松溪:播生态种子 护绿水青山

2022-06-09 11:35:3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为全面落实河长制,绘就南平水美新画卷。近日,南平松溪县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各乡镇开展河长制进校园系列活动及落实河长制扎实做好夏季防汛工作。

组织开展河长制进校园系列活动

6月1日上午,松溪县花桥乡河长办组织工作人员以现场宣传水日、防汛小知识、爱惜母亲河、有奖问答和沿河参观美丽的杉溪等方式进行,真正地将爱水、护水、保护美丽松溪的氛围融入孩子们的心里。

松溪县河长办 供图

5月26日,松溪县渭田镇河长办前往渭田中心小学开展河长制进校园活动,工作人员向小学生们发放河长制宣传单共计300余份,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了解水知识、水世界,从小养成爱水、护水、惜水的习惯。

松溪县河长办 供图

松溪县茶平乡河长办联合茶平乡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工作人员前往松溪县茶平乡中学,进行河长制宣传暨平安宣传进校园活动。

松溪县河长办 供图

6月1日,一场“小手拉大手”河长制进校园活动在松溪旧县乡旧县中心小学举办。此次活动开启了“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学校带动社会”的护河模式,发挥师生河库保护管理教育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化美化生态化,人美景美家乡美”的生态理念。

松溪县河长办 供图

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河长制走进校园,开展宣传“护河行动”,不仅仅是河长制的宣传和教育,更是河湖长治理念的传承。通过此次活动,将保护环境、合理利用与节约资源的意识和行为渗透到中小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之中。对培养学生良好的环境道德意识,推动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带动保护环境社会风尚的形成起了显著作用。

落实河长制,扎实做好夏季防汛工作

5月24日,松溪县茶平乡召开河长制工作专题推进会。会上要求:针对松溪县河长办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由乡河长办督促检查,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会上同时强调:要各级河长切实担起责任,加强巡查,突出重点,保障河道行洪安全,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要发挥网格员作用,做好入户宣传工作;要强化多方联动,加强与县河长办、派出所等监管部门,对“四乱”等问题进行常态化联合检查督查。

松溪县河长办 供图

5月26日,松溪县祖墩乡河长办为加强汛期水库巡查,确保安全度汛,组织工作人员对水库进行了深入巡查。就水库现阶段蓄水和排洪泄洪情况,水库运行情况、是否存在其它安全隐患等问题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排除。同时要求,各级河长加大巡河巡库力度,加强责任意识,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遇到水库突变隐患,要发现快、报告快、处理快,确保水库安全度汛;严格落实水库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安全度汛,加大水库整治和清洁保护力度,确保坝体的安全。

松溪县河长办 供图

以“河长制”促河长治,全民共建幸福河湖。以宣传走心,播生态种子;以党建引领,护绿水青山。让一溪绿水长流心头,共同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的松溪河湖。(蔡瑛)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