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会 | 延平区总工会:全面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6-10 16:09:44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延平区总工会切实履行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发挥工会优势,统筹推进工会各项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建设新延平中发挥更大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一、着力思想引领 加强宣传教育

多次深入全面发挥劳模引领示范作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联合延平团区委、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劳模与青年面对面”活动,邀请柯捷良、陈文靖两位劳模代表为师生作专题讲座;举行“红色五月关爱劳模”——延平区茶洋窑复兴小组致敬劳模敬赠茶洋盏仪式;开展培育选树工匠活动,选树“剑州工匠”30名,引导广大职工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

image.png

二、加大关爱力度 助力防疫复工

多次深入延平区疾控中心、延平区医院、医学观察点、高铁站、乡镇(街道)等地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医务人员、援泉抗“疫”医疗支援队,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向他们表示感谢和敬意,共计投入约11万元;多次到困难企业、新就业形态行业看望慰问职工,为他们送上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帮助企业拴心留人;进一步落实延平区委“解忧下午茶”部署要求,帮助某企业解决产品滞销和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企业度过疫情难关;聚焦货车司机群体,开展“工会相伴 一路守护”关爱货车司机服务活动,到延平北高速口“工会爱心漂流站点”,看望慰问途经延平的货车司机,免费发放“抗疫礼包”、生活物资等;联合黄墩街道开展“积极心理,阳光心态”心理健康沙龙1场,缓解职工生活困难和心理压力;组织干部职工与结对九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派出志愿者364人次。

image.png

三、坚持服务职工 提升职工幸福感

开展“冬送温暖”活动,看望慰问困难劳模、困难职工代表等,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开展“春送岗位”活动,在职工和用工企业间搭建良好的劳务协作平台,帮助职工就业创业的同时,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目前已举办线下、线上各一场招聘会,共有86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3130个,初步达成意向386人。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看望慰问了51名新就业形态女职工和“八大群体”家政服务优秀女职工代表,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进一步加强职工疗休养工作,积极申报市级职工疗休养示范基地,配合做好复核评选工作。

image.png

四、丰富文体活动 激发工会活力

举办全区干部职工全民健身运动会“大乘杯”气排球比赛,参赛队伍达48支,全面展示了延平区干部职工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充分营造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的良好氛围。积极组队参加“庆五一迎省运”全市职工气排球比赛、“中国梦、劳动美”全市“五一”国际劳动节职工文艺汇演活动等。联合市总工会开展“迎新春送祝福赠春联”活动,进一步提升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

image.png

五、加强自身建设 增强发展动能

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和机制,制定出台延平区总工会工作规则、财务管理制度、“货比三家”比选采购实施办法等,加强建章立制,用制度管人管事,提高工作效率,做到防范和规范管理。开展工会机关干部职工赴基层蹲点活动,选派5个蹲点小组15名机关干部职工下沉一线,深入各乡镇(街道)工会、区属企业工会、行业性工会,以及工会工作较薄弱或未建会的企业,重点围绕强化思想引领、加强组织建设、开展维权服务、化解矛盾隐患、培养锻炼干部等5项工作任务开展蹲点工作。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