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和东平:众志成城 全力开展灾后恢复生产生活

2022-06-23 16:21:18 来源: 醉美东平 作者:

6月18日,受持续性强降雨影响,东平镇遭遇历史罕见的暴雨洪水灾害,道路塌方、农田水毁、房屋倒塌、通讯中断......尤其是沿松溪河三个村(范屯村、护田村、新口村)大面积受灾,造成重大损失,未出现人员伤亡。洪水退后,东平镇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迅速响应、全力以赴,扎实做好灾后恢复生产生活工作。

建立“一部三片区”工作体系

建立“6.18”洪水灾后恢复“一部三片区”工作体系,“一部”即政和县东平镇“6.18”洪水灾后恢复指挥部,“三片区”即范屯片区、护田片区、新口片区,指挥部下设“一办七组”,从综合协调、应急救援、生活物资保障、房屋安全与地质结构评估、医疗救助与防疫消杀、基础设施抢修、生产恢复与技术服务、宣传报道与舆情引导等方面,为灾后恢复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全力开展灾后恢复

本地力量迅速到位

充分发挥“党建联盟”优势,结对共建村互帮互助,共同做好灾后生产生活恢复工作。镇消防应急救援队、民兵、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迅速集结赶往受灾现场,帮助村民抢通道路、疏通淤积泥沙、清洗房屋等,引导受灾村民积极开展自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民兵队伍迅速集结

▲镇消防应急救援队、民兵应急排奋战一线

▲村民积极开展灾后自救

支援力量高效给力

灾情发生后,县纪委监委、人武部、交运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应急局、大督查办、消防救援大队、团县委、妇联、红十字会、法院、检察院、供电公司、三大运营商等力量,以及政和蓝天救援队、寿宁蓝天救援队、泰顺一帆救援队、爱心妈妈帮帮团等社会公益组织,纷纷前来支援,国网宁德供电公司41人连夜支援,共同参与抢险救灾,充分彰显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截至目前,沿河三个村道路已全部抢通,通讯信号全面恢复,供水、用电已基本恢复,个别自然村供水设施正在全力抢修中。

机械力量精准作业

针对公路塌方、泥沙淤积等不同受灾区域,精准调配大型机械设备投入到灾后清理工作中,分区域分阶段推进灾后恢复作业,救灾现场有序高效,快速平稳。目前,全镇共有15辆铲车、6辆钩机、2辆抓机、31辆运输车、4辆洒水车等参与灾后恢复作业。

▲灾后恢复井然有序

开展危险区域“回头看”

在开展灾后恢复重建的同时,各村(社区)加强地灾点、高陡边坡、浸水房屋、掏空路段等危险区域巡查监测,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危险区域,拉起警戒线、设立警告标志,并告知村民危险区域范围,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爱心捐赠暖人心

灾情牵动着广大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的心,灾情发生以来,先后收到广东政和商会、政和新阶联、政和青商会、政和义工联、政和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政和微公益、福建祥福工艺有限公司、政和帕奈拉、政和县农村信用联社、福建东平高粱酿造有限公司等捐赠的爱心物资,一批批物资,传递着温暖和鼓舞,为我镇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汇聚起强大的信心和力量。

灾情无情人有情,温良大爱筑人间。感谢所有支援本次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的各方力量,因为有你们的帮助和支持,为我们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按下了“加速键”。下一步,东平镇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持续奋战一线,加快灾后恢复进度,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